離職員工持玩具槍搶五金百貨 騎車逃逸被逮

高雄小港區一間連鎖五金百貨,周四凌晨3點多,遭到蒙面歹徒持玩具槍闖入搶走約兩萬元現金及兩條香菸,隨即騎車逃逸,警方經過一整天的搜索,週四晚間六點多,逮到這名犯案的賈姓男子,疑似因為積欠債務,才會鋌而走險,而且警方還發現,他竟然這間店的離職員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蒙面盜闖小北百貨劫走2萬元騎車逃逸 躲住處當場遭逮

嫌犯頭戴安全帽,全身包緊緊進到店內,10多分鐘後,他亮出玩具槍,要店員交錢出來。

五金百貨店員說,「持槍進來搶劫 他就不講話,他就拿著槍 這樣抵著我們店員,叫他把錢拿出來,對呀我們店員拿給他,他又叫他開那個金庫,但金庫不知道密碼 沒辦法開。」

離職員工持玩具槍搶五金百貨 騎車逃逸被逮

事情發生在週四凌晨三點多,這名嫌犯來到高雄小港這間24小時營業的連鎖五金百貨行,嫌犯行搶得逞後就騎車逃逸,警方獲報開始調閱監視器畫面,設法逮人。

高市警小港分局偵查隊長范振家表示,「因為本身這個嫌疑人,所駕駛的重機車,沒有懸掛車牌,他的整個行徑動線,都在規避路口監視器,所以說我們利用非常多的時間,去鎖定這個歹徒身分。」

經過十多個小時,警方迅速到這名27歲的賈姓嫌犯住家逮人,包括被搶走的1萬8千多元、還有兩條香菸,全都循線找回,嫌犯為了躲避追緝,不但拔掉機車車牌,還沿路躲避監視攝影機,警方事後調查,他竟然還是4月中離職的前員工。

離職員工持玩具槍搶五金百貨 騎車逃逸被逮

高市警小港分局偵查隊長范振家表示,「這個嫌疑人是因為本身,他在這個大賣場有工作過,所以說他認為,他對這個大賣場的環境還有動線,都非常地熟悉,所以說他就選擇,他最熟悉的環境來做案。」

嫌犯因為投資失利欠債200多萬元,精心策畫2個禮拜,想要搶大的,卻反而因為熟知店內金庫反而露餡,最終仍難逃法網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控高登環球負責人涉嫌詐欺 北檢偵辦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