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車禍真詐保 企圖詐領1163萬

台北市一對情侶檔,專門做中古車買賣,他們找來人頭車主,買二手進口車,為了提高理賠金額,偽造買賣車的發票,再向保險公司投保高額的車體險,接著招募職業撞車手,製造兩起假車禍,企圖詐領上千萬保險金,結果被警方查出,買賣交易的發票都是假的,識破詐欺手法,逮捕8人。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印度網紅阿南德成名產業鏈!新加坡判死心障運毒者合理?

深夜11點多,BMW超跑,越開越往右偏,下一秒撞上橋墩,這是去年9月,桃園大園發生的自撞車禍。明明車沒有拋錨,為何會發生事故,警方靠著辦案經驗,懷疑其中有詐。無獨有偶,南港也發生離奇名車連環撞。肇事的白色奧迪Q3,幾乎成了廢鐵,駕駛失控撞路旁停車格,一共波及到5輛,其中包含保時捷、BMW、寶獅,三輛都是名車,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,向上追查,原來兩起都是假車禍、真詐保。

這個詐騙集團,主嫌是對情侶檔,專門做中古車買賣,他們找來人頭車主,買二手進口車,還招募撞車手,為了提高理賠金額,偽造買賣車的發票,製造完假車禍後,企圖詐領汽車保險理賠金,一共1163萬元。26歲的宋姓主嫌,是竹聯幫分子,有多項前科,找來從事保險業的何姓嫌犯,專門指導他保險漏洞,本來想利用詐保大賺一筆,幸好警方即時發現,8人最後通通狼狽落網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連千毅、勾惡之亂」挨轟毫無作為!刑事局急掃黑:偵查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