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兒童疫苗開打 光復國小11人打頭陣

兒童疫苗陸續進貨,南投縣今天(6日)啟動校園接種,由光復國小打頭陣,全校66人中,共11人同意施打,比例約全校的16%,而首日,接種的是「莫德納」疫苗,大致情況良好,預計5月底前,全縣國小將施打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南橫公路最高點「猛鬼隧道」!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

南投縣長林明溱,前往光復國小,關心學童莫德納疫苗接種情況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說,「疫苗打完之後,不要拿太重的東西,不要激烈運動。」

南投縣兒童疫苗開打 光復國小11人打頭陣

南投縣小學疫苗接種,由光復國小打頭陣,全校66名學生,只有11人同意注射,比例不到20%。

學生說,「我媽說怕我感染,所以就讓我來打疫苗。」、「打疫苗後,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的話,可能也不會得到太重的病情,所以我還是希望我快點打完疫苗。」

疫苗接種首日,狀況還算良好,在師長的陪伴下,這位小男孩,也成為全縣首位在校內施打疫苗的學童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說,「家長如果感到打莫德納不放心,就把防疫工作做好,等到5月9日BNT疫苗進來之後,我們盡量鼓勵小朋友,都要施打疫苗。」

南投縣兒童疫苗開打 光復國小11人打頭陣

南投縣約有2.1萬名學童具有接種資格,將於下周一(9日)完成意願統計,預計5月底前,將施打完畢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站在第一線抗疫!醫揭疫情海嘯下「急診室現況」:同仁陸續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