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莫德納接種率低 台大、台師大5/9起遠距2週

北市兒童疫苗開打第2天,萬大國小和幼兒園全校810名學生,只有150人有意願接種疫苗,第一天就有110人施打疫苗,不少家長都擔心疫苗副作用,校長坦言受到BNT兒童疫苗影響,莫德納接種率偏低。就怕校園疫情不斷擴大,台大、台師大以及台科大3校也宣布,從5月9日開始實施遠距教學兩週。

更多新聞: 南橫公路最高點「猛鬼隧道」!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

國小生一打完疫苗,立刻放聲大哭,抱著媽媽不斷哭喊,馬上被醫護人員請到旁邊休息,北市兒童疫苗開打第2天,萬大國小全校810人,只有150人有意願接種疫苗。

兒童莫德納接種率低 台大、台師大5/9起遠距2週

不少家長都擔心疫苗副作用,萬大國小開打第一天共接種110名兒童,校長坦言BNT兒童疫苗即將到貨,確實影響莫德納的接種率。

北市萬大國小校長劉建男說,「施打的比例來看,大概就是15%右,家長其實最擔心的還是,就是莫德納的副作用。」

校園疫情不斷擴大,根據教育部統計,全台有1938所學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,台大5天內就暴增259例確診,校方也宣布,下週一(5月9日)開始實施全距教學2週。

台師大、台科大、台大3校,跨校人數就高達8千多人,師生往來相當密切,不過隨著確診學生不斷增加,從5月9日開始,3校實施遠距教學2週。

兒童莫德納接種率低 台大、台師大5/9起遠距2週

日前教育部開放大專進行1到2週的防疫授課演練,以小規模方式,將校內各系所課程以分批輪流改為遠距教學,不用經過教育部核准。

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說,「這7天累計人數是200例,所以我們就是希望學生,能夠有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,所以我們就做遠距教學,這個上課的調整。」

兒童莫德納接種率低 台大、台師大5/9起遠距2週

停課學校不斷增加,不過5月的國中會考還是如期舉行,教育部也初步規劃,確診考生或考到一半接獲確診通知,將納入補考外加名額;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則安排在隔離試場應試,大型考試防疫得更加謹慎,就要確保考試能順利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站在第一線抗疫!醫揭疫情海嘯下「急診室現況」:同仁陸續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