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量購買時間不同 藥局將分時段販售快篩

疫情延燒,民眾搶買快篩試劑,不過一間藥局78個名額,只能每天早早排隊,才有機會,上班族機會更渺茫,指揮中心5日才宣布,考量民眾外出購買快篩時段不同,未來合約藥局將分早、中、晚等不同時段販售,不過就有藥師反應,藥局不可能同一天分三梯次販售,究竟怎麼分流,還盼中央給出相關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南橫公路最高點「猛鬼隧道」!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

自備板凳卡位,或是上班前先來領號碼牌,搶買快篩試劑,藥局9點半開賣,8點就有人潮,一路沿著店面,排到巷口轉彎處。

考量購買時間不同 藥局將分時段販售快篩

民眾說,「連續三天排,我昨天排了1個小時,小朋友他們公司一定要篩,沒有篩不能進去,你沒辦法就只能幫小朋友排。」、「現在居家上班,就是等下才有事情要做,視訊前先來排。」

不提早只能明天請早,藥局開店5分鐘,78個名額全數發完,上班族一拿到號碼牌,就趕緊上工,民眾需求大增,考量到購買時段不同,指揮中心5日公布,未來合約藥局,將分早、中、晚3時段來分流,不過究竟怎麼分,怎麼賣?沒說清楚,藥師也不知道該如何配合。

藥師許文安說,「如果買藥的民眾,我們就是先處理,自己的業務還是要處理,我自己就是喜歡早上就把它賣一賣快篩。」

考量購買時間不同 藥局將分時段販售快篩

藥局本身還有其他業務,現在又要賣快篩試劑,已經分身乏術,也盼政府美意能有完整分流配套,別讓快篩之亂越演越烈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站在第一線抗疫!醫揭疫情海嘯下「急診室現況」:同仁陸續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