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售快篩試劑違法 北市女遭逮最高罰100萬

快篩試劑搶翻天,有名女子看準有人買不到,竟在社群網站上販售,基隆市警局在網巡發現後,假借購賣和對方約面交,週四(5日)晚間在臺北市中正區逮到這名女子,還查扣手提袋內的10組快篩試劑。警方提醒,私自販賣快篩試劑,最高可罰到1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南橫公路最高點「猛鬼隧道」!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

3、4名員警將女子團團圍住,全因為手上的這一大袋的快篩試劑。

女子扯說是幫別人買的,但其實警方早就掌握到,她在網路上販售的證據。

網售快篩試劑違法 北市女遭逮最高罰100萬

疫情拉警報,快篩試劑搶翻天,有網友在臉書設立「台灣快篩試劑交流社團」,分享相關資訊。一名無業女子,竟然利用這個管道,私自販賣她囤購的快篩試劑。基隆市警局專案小組,在網路巡邏時發現,就來個將計就計。約好在臺北市中正區面交,女子一現身,大批員警立刻上前逮人,並查扣袋子內的10組快篩試劑。

據了解這款快篩試劑,市售價格不到200元,女子販售一組250元,已賣出約50組,不法獲利將近2500元。

網售快篩試劑違法 北市女遭逮最高罰100萬

基隆市偵查隊隊長郭萬鈞說,「女子坦承原價購得後,加價販售遍及北部,全案依違反《醫療器材管理法》懲處,並持續溯源追查。」

警方提醒,快篩試劑只有醫療器材商及藥局可以賣,要是民眾擅自販售,將處3萬元以上到10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站在第一線抗疫!醫揭疫情海嘯下「急診室現況」:同仁陸續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