遛狗沒牽繩路上跑 騎士反應不及撞上摔斷肋骨

飼主出門遛狗要特別當心!一名婦人晚上帶狗出門,沒繫繩子,讓愛犬任意在路上奔跑、穿越馬路,結果一輛機車反應不及,迎面撞上,騎士不但摔斷肋骨,顱內出血,甚至引發躁鬱症,事後雙方以65萬和解。基隆則是有小黑狗,跑到路上隨機攻擊人,一天內就有3人受害報案,事後飼主也被依法開罰1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興中街火災6死悲劇 縱火男殺人罪、女屋主阻塞通道致死遭起訴

深夜時分,大馬路人車稀少,一隻黑狗跑到路中央,一名機車騎士,完全來不及反應,連人帶車撞了上去,滑行好幾公尺,狗主人看到這一幕,嚇得趕緊追上前。

遛狗沒牽繩路上跑 騎士反應不及撞上摔斷肋骨

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大安區,和平東路三段和嘉興街口,當時蔡姓騎士正要回家,遇上婦人遛狗,卻沒有繫繩,任由狗隨意穿越馬路,結果撞上,造成4根肋骨斷裂,顱內出血,甚至還引發躁鬱症,事後雙方以65萬元和解,法官也考量婦人不但認罪,態度良好,判拘役30天,緩刑3年。

大安分局臥龍所長陳繪丞說,「都姓婦人因為要下樓遛狗,因為要下樓遛狗他手上持有物品,來不及牽繩,導致他所飼養的米克斯,沿著嘉興街穿越路口,遭經過的蔡姓騎士撞上。」

無獨有偶,基隆也發生有狗在路上,隨機攻擊人事件。

飼主帶著紅貴賓出門,突然一隻體型巨大的黑狗,衝上前,攻擊性十足,嚇得貴賓狗到處逃竄,這隻兇猛的黑狗,不是第一次在路上隨機攻擊,還會到處咬人,讓附近民眾,實在很困擾!

遛狗沒牽繩路上跑 騎士反應不及撞上摔斷肋骨

受害住戶說,「這個就是啊,(被牠咬的)對啊,我帶我家的狗牠會咬小狗,我就把牠抱起來到家門口,追著不放。」

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說,「飼主是表示說他2隻狗平常養在家裡,但是那天開門不小心讓牠跑出去,那確實有攻擊人的情形。」

警方獲報一天內就接獲3人報案,事後法官依照違反《社維法》,罰飼主1萬元,動保所也強調,畜養危險動物,在公共場所要有成年人陪伴,加上牽繩和口罩,如果沒有這些措施,可裁罰3~15萬。別讓愛犬傷了別人,還讓自己荷包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陳怡汝、吳培嘉 基隆-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車遭擦撞!他見「露肩馬尾正妹」下車秒消氣…2.4萬網笑:內心也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