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校園 澎湖1/3國中小幼兒園中鏢

澎湖今天(5月6日)新增31例,疫情也蔓延到校園,從大學到幼兒園都有學生染疫,全縣50多所國中小和幼兒園,已有1/3以上的學校有確診案例。不過,澎湖要到下週一5月9日才開始針對6到11歲學童施打疫苗,有家長就覺得動作太慢了,希望能夠快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提「早中晚」販售快篩 黃珊珊怒批:把人民當猴子

環保人員來到學校徹底消毒,這幾天來幾乎是例行公事。澎湖疫情延燒到學校,每天都有學生確診,從大學到幼兒園都有,已有21校53班停課。若以全縣50多所國中小和幼兒園來看,已經有1/3以上的學校中鏢。

疫情延燒校園 澎湖1/3國中小幼兒園中鏢

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,「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別指示教育處,要密切注意學生的健康,加強通報作業,在停課期間也要用彈性的方式,進行遠距教學。」

澎湖再新增31例,累計確診人數達170人,22人出院。病毒來勢洶洶,眼看本島各縣市都已經開始替學童接種疫苗,但澎湖得等到下周一9日才施打,家長等得好心急。

家長說,「因為小孩子他的疫苗還沒開始施打,所以其實我們做家長真的蠻擔心的,還要拖到5月9日才要施打,在這段期間內若是確診了,我們要怎麼辦呢。」

學童說,「(會擔心有同學確診傳染到你嗎),也會擔心啊,其實不太害怕,因為我們都有戴口罩跟勤洗手。」

疫情延燒校園 澎湖1/3國中小幼兒園中鏢

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,「中央所配發的疫苗相較於本島,我們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輸送,在取得家長的同意之下,我們才會來施打。」

澎湖全縣6~11歲學生約3482人,家長有7天的考慮時間,目前正在回收接種同意書,下週一(5月9日)開始由二、三級離島國小開始施打,力拚在5月20日前完成學童疫苗接種。

(民視新聞/廖璟華 澎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末能返鄉過母親節嗎?醫師揭曉答案:先自我評估「這6大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