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米糕老店貨梯夾死人 勞工局下令停用

高雄驚傳電梯夾死人意外,一家米糕店老闆,到店準備營業,居然發現來送貨的廠商,李姓婦人,頭部被夾在送餐的小電梯,救護人員到現場救出婦人時,她已經死亡,據了解,這名50歲的李姓婦人,每天都會來這家米糕店送貨,因為熟識,都是自己用鑰匙進入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而現在勞工局也下令,該店家不得再使用這部貨梯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沒繫安全帶喊冤「陷溝裡」!法院一驗衣著平整沒皺褶駁回

監視器畫面中,一名婦人,提著肉品,要到店家送貨,沒想到竟發生意外。

米糕店員工說,「她送貨來,我們老闆去市場回來(看到),因為她是先來的,因為送貨她有我們的遙控器,她進去然後她送貨,我們老闆娘她回來看到的。」

高雄米糕老店貨梯夾死人 勞工局下令停用

救護人員接獲報案,說有人受困在貨梯中,才發現李姓婦人,頭部遭店內的送貨小電梯夾住,已經死亡。原來50歲的李婦,每天都會來送貨,因為熟識,都自己開門進入,早上老闆到店準備營業,才發現李婦的頭部被夾在小電梯。

高雄新興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說,「據我們了解,是在清晨5點多到達,她是外包的廠商,今天是來送貨豬肉的,(周圍有散落東西嗎),目前了解是沒有。」

而李姓婦人卡住的電梯,高度約1米,寬約50公分,是送菜口的貨梯,平常人不會進入,李姓婦人被發現時,是呈現趴著的姿勢,致命傷在頭頸處。

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說,「那勞工局趕赴現場了解,並當場要求店家停用該部提升機,我們會就相關的機械運作,以及操作的過程來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。」

高雄米糕老店貨梯夾死人 勞工局下令停用

勞工局立即下令,該店家不能再使用那部送餐電梯。而警方初步了解,李姓婦人,可能要用小電梯把貨運到2樓,才會發生意外,詳細情況,還得深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3南下西湖段大貨車撞施工車輛 釀1死2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