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緊咬高登!    鄭運鵬點出矛盾怒轟:有錢有能力就有代理資格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砲轟國民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「高登環球生醫有有限公司」遭國民黨質疑,原是一間小吃店,沒有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,卻能吃下衛福部16.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滿反擊,去年中國上海復星以代理權卡住政府購買BNT,國民黨們大罵錯都在政府,中國代理商都沒問題;今年政府採購快篩劑,政府直接向原廠採購,台灣代理商負責出貨,國民黨們卻說台灣代理商都有問題?他認為,這些代理進口就是貿易商,篩劑本身不是代理商研發出來的,有錢有能力就可以取得代理資格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快篩陽=確診」5/12上路 醫2點示警:快篩陽比PCR陽更危險

國民黨團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踢爆指揮中心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,其中一家廠商是從資本額200萬元的小吃店變身,背後無醫療專業等相關經驗。國民黨質疑,這中間是否有差價、利益輸送、黑箱作業等?

鄭運鵬不滿在臉書反擊,去年中國上海復星以代理權卡住政府購買BNT,國民黨們大罵錯都在政府,中國代理商都沒問題;今年政府採購快篩劑,政府直接向原廠採購,台灣代理商負責出貨,國民黨們卻說台灣代理商都有問題?

鄭運鵬指出,這幾波被部分立委質疑的兩個問題是「代理商的背景很奇怪」、「政府採購的快篩劑太貴」,但政府的合法採購原則是「沒有綁規格」、「同級品沒有買貴」,如果有這種狀況,就會有兩種代理業者找民意代表出頭。

第一,代理商認為衛福部用特定篩劑技術,圖利特定品牌,排除採購他們可以達到相同精確度的產品,這是綁規格標;再者,代理商或原廠會認為我也拿得到政府採購的相同產品,而且比較便宜,政府為什麼不買我的,政府故意高價買特定人手上的貨,這是圖利。

鄭運鵬表示,政府向外採購的都是國際大廠,這幾波的快篩攻擊,卻沒有代理業者出面指控,說自己拿到的貨可以比較便宜,也沒有業者跳出來指控政府故意排除他們的篩劑規格。所以,要指控政府或自認善意提供資訊的人,總是要說明政府和台灣代理商的錯在哪裡?違法在哪裡?政府要買便宜的要找誰吧?

最後,鄭運鵬也補充說,不用戰中國快篩產品,台灣本來就禁止進口中國醫材。第二,不用戰代理商以前曾經是什麼行業,因為,他們是代理進口,就是貿易商,篩劑本身不是代理商研發出來的,有錢有能力就可以取得代理資格了。

指揮官陳時中4日回應,評論這件事的人應該把事情看清楚,任何一家大公司都可能賣小東西,不影響採購。他指出,採購有2種原則,第一是信譽卓著、以前有來往經驗的廠商為主,第二是有緊急需要時,會以最後交出的東西合不合格為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快新聞/國民黨緊咬高登!    鄭運鵬點出矛盾怒轟:有錢有能力就有代理資格
鄭運鵬砲轟國民黨。(圖/擷取自鄭運鵬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前高公局南分局長賴榮俊涉貪 交通部註銷模範公務員資格、追討獎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