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冕金牌再等等!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淡定面對亞運延期 堅定連霸目標
亞運延期,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曝心態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受到中國疫情影響,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在今(6日)宣布,原定今年9月10日至25日於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,具體日期尚未公告。而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今年目標就只有亞運這場國際大賽,沒想到因故停辦。對此,郭婞淳則相當淡定。

更多新聞: Lulu打羽球「中空裝」纖細A4腰現形 曝真實體重網震驚:看不出來!

回顧2018年雅加達亞運,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8公斤量級,以抓舉105公斤、挺舉130公斤,總和235公斤,擊敗泰國的里約奧運金牌蘇甘雅奪金。為了挑戰杭州亞運二連霸,郭婞淳一直閉關訓練,如今亞運延期,也讓人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備戰狀況。

衛冕金牌再等等!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淡定面對亞運延期 堅定連霸目標

郭婞淳(左)教練林敬能(右)談到備戰亞運的心情。(圖/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)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教練林敬能坦言,亞運延期一年,對他們來說也是好事,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,但強調還是會維持訓練的厚度「不過因為原本亞運是7個量級,2024年巴黎奧運縮減成5個量級,在想說如果延期一年了,亞運是不是有可能也會縮減成5個量級?就像11月世錦賽那樣。」。

林敬能說「如果比照國際趨勢,縮減量級競爭當然是更大的,因為每個量級的世界前8位選手都是最頂尖的,不過我想我們就是要維持我們的實力,目標當然還是金牌。」,並透露「婞淳比我還淡定,我們沒有什麼壓力,就是面對挑戰、戰勝挑戰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動態清零 6月成都世大運確定2度延期到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