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杭州亞運延期了 上屆創佳績「羽球奪牌熱門」小戴、麟洋配這麼說
戴資穎(左圖)以及「黃金男雙」李洋、王齊麟都針對杭州亞運延期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「戴資穎/ Tai Tzu Ying、李洋/Lee Yang」臉書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受到中國疫情影響,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在今(6)日宣布,原定於今年9月10日至25日於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,具體日期尚未公告。而原本希望能在杭州亞運再創佳績的台灣好手們,也對此表達了看法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湯優盃本週日泰國點燃戰火 BWF捕捉戴資穎:看看誰來了!

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,當時台灣羽球代表隊拿下1金、1銀、2銅,是史上最佳成績,原寄望能在今年的杭州亞運能再破紀錄。但由於中國官方堅守「動態清零」的防疫政策,加上近來杭州疫情也有升溫趨勢,因此亞奧理事會宣布:第19屆杭州亞運延期,具體復賽日期擇期宣布。

9月杭州亞運延期了 上屆創佳績「羽球奪牌熱門」小戴、麟洋配這麼說
原定於今年9月10日至25日舉辦的杭州亞運確定延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女單奪金的戴資穎,原本要在杭州亞運挑戰衛冕,但根據《自由體育》報導,得知比賽延期的消息後,人正在泰國備戰8日湯優盃的小戴表示,目前沒有特別想法,也不會改變既定的年度計畫,就是先將安排好的賽事打完,並等待復賽日期公布。

9月杭州亞運延期了 上屆創佳績「羽球奪牌熱門」小戴、麟洋配這麼說
人在泰國備賽湯優盃的戴資穎、李洋和王齊麟,針對亞運延期表達看法。(圖/翻攝自「李洋/Lee Yang」臉書)

而在雅加達亞運拿下男雙銅牌的李洋,本屆改由跟「黃金男雙」搭檔王齊麟出戰,他在得知延期後也很淡定:「畢竟有東奧延賽的經驗了,現在就是擺正姿態,修正錯誤,去拚每場比賽。」;王齊麟則表示,少了亞運之後,會更專注在8月的世錦賽上,盼能在此大賽上突破8強門檻,持續創造「聖筊組合」的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12位德國政商「對俄友好」遭批:被普丁玩弄 前總理梅克爾也在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