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沒送檢疫所?  確診女台南深夜徘徊

台南市安南區慶安路段,深夜有1名20歲女子在街上徘徊,還攔下巡邏警車跟員警說她確診,旅館不願收留且家住高雄,請求員警協助,警方趕緊替她聯繫防疫計程車,把她先載回高雄檢疫所。但確診者怎麼還能到處亂晃?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一般醫院PCR陽性,就會直接叫防疫計程車送往檢疫所,還要再釐清是哪一個環節出錯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防疫禮包曝光!他一字排開驚見「超缺2神器」 全網讚:根本福袋

巡邏警車深夜行經台南安南區慶安路段上,1名陌生女子攔車,女子表明自己是確診者,現在回不了高雄,晚上沒有地方睡,拜託員警幫忙,警方趕緊通報衛生局聯繫防疫計程車,將女子載回高雄檢疫所。

一聽到確診,員警都繃緊神經,立即保持安全距離,初步了解這名女子,目前待業中,原本從高雄到安南區朋友家住,一邊要找工作,但沒想到朋友5日確診得獨自居家照護,她也自覺身體不適,到醫院PCR陽性,要先找小旅館住,旅館人員發現她不斷咳嗽坦承確診,隨即以不是防疫旅館理由拒絕她留宿,才深夜在街上徘徊。

確診沒送檢疫所?  確診女台南深夜徘徊

南市警第三分局副分局長 張志能說,「女子站於路旁不知所措時,見警車剛好在巷弄巡邏,便急於攔車,(得知確診)並再三確定女子口罩是否戴好。」

到底為何確診者可以到處亂晃,通報程序上出了什麼問題嗎?

確診沒送檢疫所?  確診女台南深夜徘徊

台南市長 黃偉哲說,「那麼在醫療院所第一時間,就應該讓她坐防疫計程車,看是要進去集中檢疫所還是回到她家做居家照護的工作,去詳細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錯誤。」
現在只要聽到周邊有人確診,人人自危,誰都不想病毒靠自己那麼近,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,一旦發現確診,要遵照中央及地方的通報Sop,由專人協助安置,切勿自己到處趴趴走,以免傳染他人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俐臻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+261某養護機構累計120人確診 今再增1家群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