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湧醫院急診護「忙到沒時間喝水」!崩潰喊1句話:別再催了
國內醫療量能吃緊,有醫護指出急診區的同事忙到「連水都沒空喝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台灣本土案例數量大增,天天破萬人確診造成全台醫療量能吃緊,身處第一線的急診醫護更是疲於奔命;有急診護理師在社群上呼籲民眾「別再催了」,直言現在忙到連「喝水的時間都沒有」,表示業務量增加「天天像週年慶」,人力卻沒有跟著補上,讓他們真的快累垮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篩陽躲在家不PCR會罰嗎?陳時中回應「這1類」人需通報

該護理師在《Dcard》上發文,指出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急診室門口天天像週年慶一樣,24小時總是有非常多人到急診掛號檢驗PCR,疫情如此嚴重前的護理人力就已經非常吃緊」,她舉例,急診室會有許多中重症的病人,例如到院死亡、呼吸衰竭、創傷、心肌梗塞與腦中風,這些都是要火速處理的病情,但是急診門口,總是有許多民眾認為「先來後到,他們憑什麼先進去」,一直催促護理師優先處理自身情況。她說,穿全套隔離防護衣非常熱,全身都會是濕的,往往穿上後幾個小時過去了。上廁所、喝水、吃飯都沒辦法處理「每天穿這樣真的很折磨」。


民眾湧醫院急診護「忙到沒時間喝水」!崩潰喊1句話:別再催了
有醫護人員認為,醫療量能吃緊的情況下,仍有民眾不願體恤,不斷催促醫護優先處裡自身情況。(圖/翻攝Dcard)



針對醫療量能,她認為「北部的醫院疫情前,急診一天的人數大概100多,這樣的情況下就已經很忙碌了,現在業務量增加,配上緊縮吃緊的人力,急診的同仁接近一個月沒辦法好好喝水、吃飯與上廁所,這些不是當人的基本的生理需求嗎?每個同事問下去都是相同情況,再這樣下去我們真的先垮掉」,她也呼籲民眾應體諒醫護人員的情況。


更多新聞: 台南阿霞飯店宣布「停止內用」!業者霸氣回應「為家人員工」:錢再賺就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