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歲韓國影后姜受延逝世!腦出血昏迷急送醫…和死神拔河2天未救回
韓國影后姜受延今日驚傳逝世,享年55歲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南韓55歲女星姜受延今(7日)驚傳逝世!稍早有韓媒指出,姜受延5日因劇烈頭痛,由家人緊急通知119,沒想到當救護人員抵達後,發現她的心臟驟停,送醫後進入昏迷狀態。根據醫師判斷,以姜受延的情況,進行手術的成功率不大,在經歷2天與死神的拔河後,於今日下午傳出逝世消息,享年55歲。

更多新聞: 鄭伊健來台拍戲!老婆蒙嘉慧獨留日本「夾娃娃」…真面目曝光網笑翻

綜合韓國媒體報導,姜受延5日在家中因劇烈頭痛,由家人協助通知119到場,沒想到當救護人員抵達住處時,卻發現她心臟驟停,立刻為她進行心跳復甦術,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急救。經醫師診斷後,表示姜受延是因腦出血而陷入昏迷狀態。對此,她所屬經紀公司Aplanet Entertainment也在5日下午發布聲明「姜受延演員因為腦出血送醫,目前正在治療中,是否進行手術,還在觀望中,懇請外界集氣祝福她康復」。

55歲韓國影后姜受延逝世!腦出血昏迷急送醫…和死神拔河2天未救回
姜受延因腦出血陷入昏迷,今日下午傳出逝世消息,享年55歲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姜受延的家屬指出,當天一早她就曾表示有點頭痛,但沒想到下午居然惡化成腦出血。當時醫師表示,姜受延處於危急狀態,只能先止住腦出血的病況,繼續待在加護病房救治。不過,由於手術的成功機率相當低,讓家屬相當煎熬,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讓她接受手術。昏迷的消息曝光後,有不少影壇大咖公開替她祈福,甚至在昨(6日)的百想藝術大賞上,影帝薛耿求也曾在台上表示「希望受延可以快點脫離危險期,早日恢復健康」。不料,在醫師積極治療下,姜受延仍未清醒,於今日下午3點在醫院逝世。

55歲韓國影后姜受延逝世!腦出血昏迷急送醫…和死神拔河2天未救回
姜受延出道51年,曾蟬聯三屆的大鐘獎最佳女主角,演技實力備受肯定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姜受延4歲時以童星出道,在韓國影壇享有超高人氣,近幾年依然活躍於螢光幕前。她憑藉精湛的演技,過去曾出演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,包含電視劇「女人天下」,電影「陽光姊妹淘」、「輪迴」等,去年甚至接下《屍速列車》導演延尚昊執導的Netflix科幻電影「靜_E」,為南韓影壇貢獻良多。出道51年的姜受延獲獎無數,不僅曾奪下百想藝術大賞的新人獎、蟬聯三屆的大鐘獎最佳女主角,更是首位奪得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的南韓女演員,演技實力備受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鍾明軒買狗了!9分鐘新片嗆「領養代替購買」是情緒勒索…秒掀網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