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確診者住家裡隔離!」  柯文哲曝4大新防疫戰略堵疫情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「確診者與未染疫同住親友分流居住」原則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下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公布「確診者與未染疫同住親友分流居住」原則,背後也是為了保留防疫專責旅館量能,供醫院下轉新冠肺炎病患使用,未來只要無症狀、輕症患者,即起住在家中隔離,原則上不會安排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市+457「累積2431人染疫」 37校持續停班課

柯文哲今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時,透露衛生福利部已下一道命令,要求500床醫院防疫專責病房增加到30%,這在台灣公衛史上從沒發生過的事情。

「只要在實際醫院工作的人,執行沒有想像容易。」柯文哲坦言,因為不是看傳染病醫生轉過來,不是只有空間問題,也可能有人員轉換問題,另外還有住院的人該怎麼辦?

柯文哲今天也公布「確診者與未染疫同住親友分流居住」原則並提出四大戰略如下

第一、防疫急門診有效率使用:要求北市大醫院開設防疫急門診,有症狀快篩陽性者就在醫院外處理。
第二、醫院病床數增加:需要更有效加床、往30%移動。
第三、住院標準更嚴格,患者需要用到氧氣以上者才能住院。
第四、確診者留在家裡,同住家人住進親友家:防疫專責旅館更有效使用,現在起有確診者留在家,其他同住家人去別人家住,而防疫專責旅館留給醫院下轉用,不是很有把握才住防疫旅館。

柯文哲強調,未來只要無症狀、輕症患者,即起住在家中隔離,原則上不會安排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衛福部要求「專責病床數」增至30% 柯文哲:台灣公衛史上從沒發生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