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選舉民主發展成就獲肯定 中選會當選「亞洲選舉官署協會」副主席
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選舉委員會今(7)日指出,2022年亞洲選舉官署協會(AAEA)今天舉行執行委員會議及會員大會,中選員於會員大會中當選為2022年副主席,依AAEA會章規定,將於2024年主辦會員大會,並接任亞洲選舉官署協會主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最後陣痛期? 黃珊珊「要武器」曝:這是走向共存的過渡期

中選會說明,亞洲選舉官署協會今日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辦AAEA執行委員會議及會員大會,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、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,該會於會員大會獲全體會員國支持,順利當選為亞洲選舉官署協會副主席。

中選會表示,我國為亞洲選舉官署協會創始會員國,也曾經於2005年、2008年兩度擔任主席國,在2017年當選為執行委員,該會積極參與AAEA會務,曾舉辦過AAEA會員大會、執行委員會議及不在籍投票學術研討會等,今日AAEA會員大會該會許惠峰委員以「選舉中的性別議題與解決方案:分享台灣經驗」為題進行報告,分享我國促進婦女參政的經驗與成果,甚獲各會員國肯定。

中選會指出,本次AAEA會員大會,獲得會員國的支持當選副主席,顯示該會對於AAEA會務的貢獻,以及我國選舉民主發展的成就,深獲各會員國的肯定,該會將在亞洲民主的持續深化與發展中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。

中選會強調,未來將與新任主席印度選舉委員會及執行委員合作,共同推動亞洲各國選務交流與合作,分享我國選舉經驗及民主成就,提升我國國際參與及能見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麗芬將率「世衛行動團」赴WHA 外交部:全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與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