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北開齋節」疫情下照辦 萬人齊聚大安森林公園

台北開齋節活動,因為疫情停辦兩年,今年(2022年)終於如期舉辦,週日(8日)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,吸引萬人參加,不過疫情延燒,北市又新增確診8千多人,防疫不能掉以輕心,活動要出示打滿2劑疫苗證明才能入場,也取消飲食攤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投縣今+260「累計首破千例」 5/9起開設8處社區快篩站

依序排隊進場,北市開齋節假日,在大安公園盛大登場,因為疫情連續2年喊卡!今年如期舉行吸引萬人參加。量體溫消毒還不夠,入場不只要出示,打滿2劑疫苗證明,主舞台和草地電影院,兩個管制區通通不能飲食,另外也取消飲食攤位。北市確診數週日突破8千,市長柯文哲力挺活動,也不斷呼籲防疫第一。

「台北開齋節」疫情下照辦 萬人齊聚大安森林公園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祝大家開齋節快樂,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,戴口罩勤洗手,儘量保持社交距離。」

不時有工作人員舉牌,加強宣導,但管制區外,還是有看到民眾拿下口罩飲食。

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,「管制區內畢竟人數比較密集,管制區內進行嚴格管控,管制區外算是做柔性勸導。」

疫情延燒好幾年,終於能在異鄉參與開齋節活動,許多在台印尼人戴好口罩共襄盛舉。

在台印尼人說,「還沒來過,所以這是第一次,我都打第三劑過了。」、「我打三劑,不想進去管制區,人太多。」

「台北開齋節」疫情下照辦 萬人齊聚大安森林公園

之前外界憂心,現階段不適合辦大型活動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市府活動還在進行,就沒理由停掉開齋節,觀傳局則表示,疫苗覆蓋率上升,所以如期舉行,但還是會將防疫先做好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盧柏璁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海1人陽性「整層樓被帶走」!居民怒轟中共:魔鬼政策前疫情不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