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站廢墟喊話 批俄如「納粹回歸」

有別於俄國5月9日的「勝利日」,昨天是烏克蘭和盟軍的二戰勝利紀念日,總統澤倫斯基也公布了新的影帶,痛批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就如同邪惡納粹的回歸。此次烏俄衝突引發全球關注,各界名人紛紛表態挺烏克蘭,搖滾天團U2的主唱波諾,更前往基輔當地的地鐵站舉辦演出,用行動支持烏克蘭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妞聽家鄉裝路燈超驚喜 羨慕台灣街道無人「依舊超明亮」

9日是俄羅斯慶祝蘇聯在二戰時,成功抵抗納粹入侵的勝利日,原本烏克蘭也同樣是在這天慶祝,但在俄羅斯侵占克里米亞、引發國內反俄情緒後,烏國便從2015年起,改為和歐洲各國一樣,將8日訂為戰勝紀念日,許多民眾在這天,前往首都基輔的二戰紀念碑前獻花致意。

烏克蘭民眾說,「我的老家馬里烏波爾現在真的很糟,而我的父母還留在那裡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每年到了5月8日,文明世界的每個人都會紀念,二戰中對抗納粹捍衛地球的每個人。」

烏國總統澤倫斯基,也在8日發布一支影帶,只見黑白畫面中,他站在公寓廢墟前,將2月時俄軍入侵烏克蘭的行為,比喻成二戰邪惡納粹的回歸,將和平摧毀殆盡。但他也向各界喊話,強調烏克蘭必將克服一切。

愛爾蘭搖滾天團U2的主唱波諾,和吉他手TheEdge,同樣在這天來到基輔,在當地地鐵站開唱40多分鐘,還和烏克蘭大兵一同引吭高歌。

波諾也向在場約千名群眾喊話,烏克蘭人不只正在為自身的自由而戰,更是在為所有愛自由的人而戰,祈求烏克蘭人能盡快回歸和平的生活。

此次對抗俄軍的過程中,不只無數烏克蘭人奮勇作戰,連動物也在戰場上作出各種貢獻。這隻兩歲的傑克羅素梗犬「子彈」,在烏俄戰事爆發後,一共協助掃除超過200個爆裂物和地雷。

澤倫斯基也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見證下,表揚子彈和牠的主人。途中當子彈興奮吠叫時,杜魯道也拍拍自己的口袋,像是要找東西给牠吃,引發在場人士一陣笑聲,也為嚴峻的戰事帶來短暫歡樂景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滑水道「無預警崩塌」16名遊客滑到一半墜地!驚悚影片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