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基輔之鬼」精神不滅!烏克蘭痛失優秀飛官 對抗俄軍不幸陣亡
烏克蘭優秀飛官殉職。(圖/翻攝自@DOGDEGA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俄羅斯軍事入侵,先前傳出一名烏克蘭飛行員,憑一己之力擊落40多架俄軍戰機,獲得「基輔之鬼」封號,近日傳出他在戰鬥中陣亡,烏克蘭軍方才坦言,這其實是用來鼓舞士氣的神話,象徵保衛烏克蘭領空的所有英雄。但烏國媒體指出,確實有一名傳奇飛官在7日戰鬥中喪生,而他無疑是烏克蘭最優秀的飛行員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汽水很魔性?2韓妞們嚐台碳酸飲料 喝完反應差很大笑翻網

據烏克蘭敖德薩當地媒體《Dumskaya》報導,烏克蘭最優秀的飛行員之一、第10海軍航空旅的指揮官伊戈爾·貝扎伊(Igor Bedzai),不幸在7日與俄軍的作戰中為國捐軀,他是一名優秀的飛官暨指揮官,善於駕駛戰機與直升機,同時也是一名謙虛的人,堪稱軍人典範。

報導提及,在2014年的克里米亞衝突中,第10海軍航空旅順利從當地撤出,在貝扎伊的領導下保住了多架飛機和直升機,成為當時唯一成功完成行動的部隊。

「基輔之鬼」精神不滅!烏克蘭痛失優秀飛官 對抗俄軍不幸陣亡
「基輔之鬼」象徵烏克蘭英勇的飛官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「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」)


先前有外媒指出,「基輔之鬼」在3月13日面對大量俄羅斯戰機時不幸陣亡,更聲稱他的身分其實是29歲的烏克蘭飛行官塔拉巴爾卡(Stepan Tarabalka)。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(Yuriy Ignat)聲明闢謠,塔拉巴爾卡確實在戰鬥中身亡,但他不是基輔之鬼,基輔之鬼只是一樁神話,用來鼓舞士氣的精神象徵,代表的是所有保衛烏克蘭領空的飛行員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歡慶勝利日!幼稚園「娃娃兵」大遊行 Z字坦克、戰鬥機全出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