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歡慶勝利日!幼稚園「娃娃兵」大遊行 Z字坦克、戰鬥機全出動
5月9日是俄羅斯「勝利日」,而幼稚園慶祝遊行影片中的孩童紙板坦克上寫有「Z」標誌。(圖/翻攝自「@kamilkazani、@aliev_aliev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5月9日是俄羅斯紀念偉大衛國戰爭的「勝利日」,也就是打敗納粹德國的77周年。在舉國歡騰的節日中,連幼兒園孩童也一同參與:穿著軍服的孩子架著紙做坦克,而戰車上方正有「Z」字母,這段「娃娃兵」影片也在推特上流傳。

更多新聞: 「帝吧IP在台」國台辦稱:幫兩岸同胞擦亮眼睛 綠立委轟網軍洗腦無效

儘管俄羅斯正與烏克蘭戰爭中,但在今(9)日「勝利日」當天,莫斯科紅場仍照常舉行紀念舊蘇聯戰勝納粹的勝利77周年閱兵。總統普丁也會親自主持閱兵,此次閱兵更共計1.1萬軍人參加、131件現代武器裝備、77架固定翼飛機與直升機,當中包括「末日戰機」、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等。

俄羅斯歡慶勝利日!幼稚園「娃娃兵」大遊行 Z字坦克、戰鬥機全出動
7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勝利日閱兵儀式彩排。圖為RS-24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)

而俄國的孩童也在慶祝勝利日,只見推特上有段影片,是幼稚園孩子們,有人身穿二戰軍服,並且搭配紙板拼裝成的戰機、坦克和直升機,而且上面有清楚地「Z」字勝利符號。也有人裝扮成軍醫的模樣,帶隊的老師則是有模有樣地踢著正步。

俄羅斯歡慶勝利日!幼稚園「娃娃兵」大遊行 Z字坦克、戰鬥機全出動
俄羅斯孩童穿上軍服慶祝勝利日。(圖/翻攝自「@aliev_aliev」推特)

「Z」在俄烏戰爭中具有敏感的象徵意義,俄羅斯國防部3月3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,俄軍車輛上出現的「Z」代表「勝利」(Za pobedu),而「V」代表「真理的力量」,有任務成功完成之意。而今年的勝利日,外界認為普丁也會藉機宣傳對烏戰爭的成果。


更多新聞: 俄勝利日馬立波死守中!亞速鋼鐵廠「殘破烏克蘭國旗」風中飄揚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