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帝吧IP在台」國台辦稱:幫兩岸同胞擦亮眼睛 綠立委轟網軍洗腦無效
國台辦回應「帝吧官微」IP屬地顯示為「中國台灣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日前開始強制顯示用戶的IP屬地,而常在網路出征台獨份子的「帝吧官微」IP屬地被發現在「中國台灣」。對此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說,這項措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,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。而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說,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對台統戰,但台灣主權獨立是事實,中國透過網軍、網紅要洗腦台灣人民,不會有任何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《大學生》蘿莉塔誹謗女星「偷吃別人老公」遭起訴 判決下場出爐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,經向有關部門了解,有關網站平台切實履行責任,在相關頁面展示用戶帳號的「IP地址歸屬」訊息,而這是為了有效治理網上謠言、不實訊息和網絡暴力訊息,也可幫助網民有效辨別網上訊息真偽。朱鳳蓮稱,之前出現過島內某些別有用心的人在有關網站平台蓄意製造事端,挑撥兩岸同胞對立,因此「IP屬地」這項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,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。

「帝吧IP在台」國台辦稱:幫兩岸同胞擦亮眼睛 綠立委轟網軍洗腦無效
「帝吧官微」IP屬地顯示「中國台灣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另外,台灣檢方調查,花蓮縣男子尹垣程與中國裔配偶劉慧,2019年曾赴中國受訓,並利用「帝吧中央集團軍」、「帝吧根據地」等臉書社群散布防疫不實訊息。外界質疑這對夫妻是否與中國官方有私下金錢往來?朱鳳蓮則說:「有關猜測純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」。

有台灣媒體問到,中國官方機構與這些支持一個中國的台灣新媒體帳號管理者、網紅主播之間的關係?朱鳳蓮指出,一向支持鼓勵兩岸青年交流,積極創造條件推動兩岸青年交流。

「帝吧IP在台」國台辦稱:幫兩岸同胞擦亮眼睛 綠立委轟網軍洗腦無效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。(圖/翻攝自「賴瑞隆」臉書)

而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,中共無所不用其極,對台統戰滲透,即便透過網紅、網軍營造出台灣心向中國,無法改變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。並提到美國國務院在美台關係事實清單上移除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,表示世界許多國家越來越支持台灣,中國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,不要想用各種手段欺騙台灣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嫖娼被捕「鋼琴王子」神隱7個月 李雲迪又出事?千萬財產遭假扣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