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營第1槍」表態挺陳其邁!國民黨議員賴文德跳船:不怕黨紀處分
國民黨籍的山地原住民議員賴文德表態挺陳其邁競選連任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民黨籍的山地原住民議員賴文德在今(11)日的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上,以「希望明年是同一個市政團隊」支持陳其邁競選連任,肯定陳其邁對原住民事務的重視。而賴文德年底也會以無黨身分參選,但提到是否會擔心黨紀處分,他表示欣然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股市小白慘了?買華航卻因「544元違約交割」 證交所曝可能下場!

賴文德開出藍營議員第一槍,公開表態挺陳其邁,在議會質詢上說:「我們希望下個年度,下一次仍然是這個團隊。」,讚賞市長施政的付出,表示市民都有看到他的努力,「我們會有回應,希望他繼續連任為市民打拚,也覺得連任不會有問題。」,過去被認為是鐵藍的山地原民區,開始逐漸鬆動。

「藍營第1槍」表態挺陳其邁!國民黨議員賴文德跳船:不怕黨紀處分
賴文德表態挺陳其邁競選連任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
而外界傳出賴文德年底將脫黨參選,對此他表示這是他個人的意願,希望用無黨身份來做比較好的調整,不需要把顏色看太重,強調將來國民黨、民進黨有好的政策都會來支持,一起為市民、原民努力。

對於是否擔心黨內開鍘,賴文德則說在制度上如果要處分的話,他會欣然接受、不會抱怨,該處分就接受,但同樣他的理念跟信念不會更動。而有傳言說打算成立陳其邁後援會,賴文德笑說不會那麼直接,但是有承諾市長表現那麼好,要給他一個機會繼續來服務。

「藍營第1槍」表態挺陳其邁!國民黨議員賴文德跳船:不怕黨紀處分

陳其邁去年8月到桃源區「明霸克露橋」勘災。(圖/翻攝自「賴文德議員服務處」臉書)

他強調,市長對桃源區做了許多讓他感動的事,例如在道路危及時,市長立刻編970萬做流籠,因應斷路斷橋措施;文物館在市長實際勘查後,發現有漏雨情形,也立刻撥用200萬修繕;還有像提撥500萬來幫助舉辦全國布農族運動會,賴文德說,2、30年來沒有一個市長這麼做,他要代表桃源區、以及全國布農族族人感謝市長挹注經費。

更多新聞: 54歲妮可基嫚「比水鑽搶眼」不怕曬舊照 好萊塢女神也曾胖嘟嘟?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