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全面起漲?蛋白區「3房破千」 回顧10年前房價他嘆:複製新北
有網友詢問,台中的房價漲幅是否有越來越像新北的趨勢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台中房價飆漲,預售案開價破千萬都不稀奇,而有台中網友回顧,10年前「蛋白區」的價格,現在要到山上或是海線那邊才有千萬以下的三房,讓他不禁感嘆「台中房市是否越來越像北部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口「警車翻覆」撞路旁3台車!警出面說明:將釐清肇事原因並賠償車主

有網友在PTT發文「台中房市是否越來越像北部了」,他提到:「10年前蛋白區的預售屋,600萬內能買到三房,3年前則是900萬內有三房,如今1000萬內只剩兩房了,蛋白三房全數破千萬,山上與港口才有1000萬內的三房」,加上首購坪數也不斷在縮水壓總價,讓他感嘆台中房價是逐漸複製新北模式嗎?

台中全面起漲?蛋白區「3房破千」 回顧10年前房價他嘆:複製新北
有鄉民感嘆,10年前能買到台中蛋白區,但現在已經完全不可能了。(圖/取自台中觀光旅遊局)

「台中就製造傳產中小企業一堆老闆,地下經濟不說,投資客也多到炸,稍好一點的物件全秒殺」、「台中的環境越來越優質、越來越進步」,不少人也相當同意這論點,表示台中的房價根本就是「全面起漲」,加上中部中小企業多,還有台中土地重劃等原因,不少外地人也會來台中置產,因此台中房價本來就直直漲。

台中全面起漲?蛋白區「3房破千」 回顧10年前房價他嘆:複製新北
不少網友都贊同台中的房價是越來越貴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「台中是雙北外,商業熱絡最接近台北的地區,交通機能也很強,很多精品旗艦店也挑台中進駐」、「現在才漲一半好嗎,捷運台積電,怎麼跌?」。而有網友在留言區說:「為什麼10年前600萬時不買」,也引起其他網友猛攻:「10年前偶還在念國中」、「10年前還在讀書買個頭+1」。

更多新聞: 富邦產險「續保切結書」風波 錠嵂保經開第一槍:4大聲明抗議違法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