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批判西方!「勝利日閱兵」普丁捍衛侵烏正當性

俄羅斯今天在莫斯科紅場,舉行舊蘇聯戰勝納粹的77週年紀念日,也就是俗稱的「勝利日閱兵」。現場展示了可攜帶核彈頭的「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」等上百件武器,然而原本預定的空中表演,卻臨時因天氣因素取消。總統普丁在演說中,再次捍衛出兵烏克蘭的正當性,更指控,西方國家準備入侵俄國領土,對俄國帶來威脅。

更多新聞: 滑水道「無預警崩塌」16名遊客滑到一半墜地!驚悚影片曝光

軍樂鏗鏘奏下,儀隊士兵邁開大步,俄羅斯5月9日勝利日閱兵儀式,當地時間早上10點登場,總統普丁親自主持。

在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檢閱三軍後,普丁接著發表演說。破題就強調,俄國是為了國家安全而奮戰,積極捍衛出兵烏克蘭的正當性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說,「他們正在頓巴斯地區,準備另一場行動,入侵我們的歷史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半島,還要在基輔進行核子行動,俄羅斯以預防的方式來抵抗這些入侵,這是唯一正確的決定也是時機適當的決定。」

普丁把軍事行動全推給西方,試圖激發人民的愛國情緒,軍事專家認為,這次普丁閱兵演說,對西方的態度,顯然更加強硬。而針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軍事行動,普丁也表示,這些士兵是在為自己的母國的未來奮鬥,也承諾會幫助傷亡俄國士兵的家屬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說,「你是在為你的母國與母國的未來奮戰,這樣一來二戰的歷史教訓才不會被遺忘。」

今年的紅場閱兵,雖然一樣是大規模軍武展演,卻縮水了不少。根據俄國官媒,空中飛行表演因為所謂的「天氣因素」,臨時取消,因此外界預期、米格機以Z字形飛越紅場上空,還有在採排時看到、號稱普丁專屬的「末日飛機」,都沒有現身。

不過現場也展示了上百件軍事武器,包括可攜帶核彈頭的「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」等武器,以及具備突破防禦能力的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。

不過看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眼裡,紅場大閱兵,展示的只不過是,失敗的前奏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很快烏克蘭會有2個勝利日,有人則什麼都沒有,我們會贏將會贏,基輔主要大道將有勝利遊行烏克蘭的勝利。」

澤淪斯基表示雖然路途艱辛,但烏克蘭最終將取得新的勝利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基輔之鬼」精神不滅!烏克蘭痛失優秀飛官 對抗俄軍不幸陣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