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估5/20進入疫情高峰 「7月走下坡有望脫口罩」戶外空曠處先行
陳時中回應有望脫口罩時間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COVID-19疫情延燒,在確診者九成輕症之下,走向與病毒共存、逐步解封。衛福部長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,預估5/20到6/10是疫情高峰,之後7月中差不多開始往下走,醫療量能會比較充足,開放機會自然比較高。媒體追問,是否代表7月中有機會解除戴口罩?他鬆口回應「當然」,但希望不要放那麼快,先從戶外空曠場所慢慢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守住新北就可以守住台灣 侯友宜:中央快支持我們提出的方式

疫情何時趨緩能夠開放邊境,各界都在關注。陳時中昨直言,未來會開放邊境,之前就講過大概7月多會開放邊境,「現在要開也可以開,但是現在病例那麼多,國外再進來幾10個幾百個,對醫療量能形成很大壓力」,若疫情往下降,醫療量能有的時候就會開,現在沒有立刻開放主要是要保留醫療量能。

另外,COVID-19可能會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四類。陳時中今上午則表示,等這波疫情過來才會規劃。對於時間點是否在7月中,他簡短回應「可能吧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馬偕醫院傳院內感染15人確診 該樓層不入住新病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