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籲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全面實施 陳時中:地方聲音都會聽
陳時中回應快篩陽視同確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9)日喊話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趕快實施,且希望加大步伐不要僅限於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等3類對象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會蒐集相關意見做最適當時機安排,「地方聲音我們都會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5/12上路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:希望更早啟動

指揮中心5日宣布,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等3類對象,如快篩陽性,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,新制訂為5月12日起實施。侯友宜今上午喊話,快篩陽視同確診非常期待中央趕快實施,這是他半個多月來呼籲中央,確診數大幅上升,必須考慮醫師人員人力和PCR量能,提前部署,且「應該加大步伐,把快篩陽視同確診個案,不要侷限這3項」。

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時回應,地方有地方的意見,中央有中央的專家,都會蒐集相關意見做最適當時機安排,當然每個人對時機點掌握,每個人看法不一樣,「地方聲音我們都會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4179略降 侯友宜:確診數還是會持續往上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