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東部海域14:23規模6.1地震超晃! 氣象局估5天內有規模4-5餘震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直播畫面)

台灣東部海域今天下午2時23分發生有感地震,芮氏規模6.1,台北、新北、宜花東3級最大震度。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下午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,未來5天內不排除有規模超過4.0到5.0的餘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5/12上路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:希望更早啟動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,下午2時23分花蓮縣政府東方約90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6.1地震,地震深度27.5公里,在這地區不算深,發生的位置在南澳海盆邊緣,此次是今年規模第5個規模超過6.0的地震。

陳國昌進一步說,整體來說今年地震確實頻繁一些,尤其南澳海盆中間或南澳海盆內,1978年以來已經發生超過20起地震,加上今天就是21起,平均差不多兩年就有超過規模6.0以上地震,但因為距離比較遠,對台灣陸地造成災害可能性比較低一點。

至於雙北宜花民眾覺得晃超大,陳國昌表示,大家感覺到搖晃有點劇烈,但都是比較低頻波所造成,對於結構建築物造成的損害較小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他也提及,這地區餘震不會很多,5天內不排除有規模超過4.0到5.0的餘震,規模要超過5以上餘震可能性比較低一點。

快新聞/東部海域14:23規模6.1地震超晃! 氣象局估5天內仍有餘震
台灣東部海域規模6.1地震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4179略降 侯友宜:確診數還是會持續往上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