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5/12上路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:希望更早啟動
侯友宜希望中央更早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期間,如果快篩陽性視同確診,12日實施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繼續喊話,希望中央再早一點啟動,並且把整體配套措施做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市首次公布酒駕累犯姓名照片! 正面無碼照全都露

新北市府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說明會下午舉行,由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、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出席。侯友宜說明最新新北確診數、居家照護執行及解隔人數等。

媒體詢問,「快篩陽性即確診中央12日起才正式實施,會不會認為太晚了,且只限3類民眾適用,市長是否認為要再放寬」。

對此,侯友宜回應,要保有PCR量能,在一定程度底下希望能夠快速啟動快篩陽性視同確診,中央公布的是3類,「這3類還要等到12日才啟動,我們希望更早啟動,讓醫事人員在醫療量能上處理後端的中重症患者」。

侯友宜直言,除了這3類能夠提早外,也希望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作法,中央要快速把整體配套措施做好,隨時立即啟動。

快新聞/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5/12上路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:希望更早啟動
3類對象快篩陽性即確診5月12日起實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味全龍5/11起復賽 將與樂天桃猿3連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