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「草地上的F1」 割草機大賽五個月賽季開跑

英國一年一度的割草機大賽登場,這個開辦將近50年的比賽,當年因為家家戶戶都有割草機,成為人人都能參與同樂的趣味競賽,如今割草機大賽已經不只是趣味競賽,當地的民眾甚至將賽事比喻成「草地上的F1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優霸盃24分鐘先馳得點!台灣女團3:0擊退澳洲晉級8強

坐在割草機上,加速馬力奮力狂飆,每位選手神情認真,因為這場從1973年開辦的割草機大賽,可是每年最受農民們重視的活動。

比賽規模之大,還分成好幾個組別,除了剛剛看到的騎乘式割草機,還可以在傳統割草機上加裝座位,或是小型的割草機也能參賽。

前年(2020年)因為疫情,曾經停賽一年,去年復賽之後,選手報名可說是空前踴躍。因為這不是只比一場而已,而是一系列長達5個月的賽季,選手們個個鬥志高昂,都想在比賽中大展身手,甚至他們都認為,這是一場媲美F1、草地上的一級方程式賽車。

參賽者說,「這是草地上的運動,與一級方程式賽車,一樣具有競爭力,我們平常都是好朋友,但是我們到達那裡時,我們都在戰鬥,就像漢彌爾頓以及維斯塔潘一樣。」

割草機大賽賽季,從5月開始,一直進行到10月,採周末積分制,一場25分、一週100分,累積最多積分的選手,就是最後的割草機大賽總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名不見經傳真王牌 洋基左投7.1局無安打11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