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T支線賽混雙奪冠 陳思羽:一度怕拖累莊智淵學長

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、陳思羽,正在美國參加WTT支線賽,台灣時間8號,也就是母親節當天傳出好消息,兩人混雙合拍,拿下合作以來第一座國際賽冠軍,陳思羽透露,一開始很怕拖累前輩,後來經過莊智淵提點,變得有信心,才能打出漂亮的一戰,而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她,要當運動員,非常辛苦,病發時,還曾經痛到哭。

更多新聞: 窮母買不起奶粉「白飯混湯」咬碎餵嬰兒!老闆1暖舉被6千網狂讚

揮動手中的球拍,動作迅速確實,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和大學長莊智淵,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系列賽,WTT美國佛利蒙特站,混雙賽事,在母親節這天,合力拿下冠軍。

莊智淵和陳思羽暌違多年再次合作,決賽對上美國組合,輕鬆直落三獲勝,也是兩人合拍以來,第一次拿下國際賽冠軍,但在這之前,陳思羽坦言,很怕拖累前輩。

身為運動選手,上了場就是全力拚戰,29歲的陳思羽,2012首次登上奧運殿堂,後來又參加了巴西里約運、匈牙利公開賽等賽事,去年東京奧運女單和團體賽,分別獲得16強和8強的成績。但陳思羽其實不管在訓練,還是比賽,都比別人要再辛苦一點,因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,讓他還曾經一度痛到哭。

僵直性脊椎炎讓陳思羽一度痛到無法呼吸,但不喜歡吃藥的他,只能選擇物理治療來維持身體狀況,繼續在場上奮鬥;接下來他也將飛往紐約繼續進行比賽,也期待大家都能繼續,替台灣選手加油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運安會公布太魯閣號事故最終調查報告 5大肇因釀49死悲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