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母買不起奶粉「白飯混湯」咬碎餵嬰兒!老闆1暖舉被6千網狂讚
一名媽媽因為沒錢買奶粉,用白飯混湯咬碎給孩子吃,讓一旁的老闆看了超心疼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人間處處有溫暖!新北市汐止區有一家快餐店平時有提供愛心餐,7日準備休息時,有一名媽媽揹著未滿1歲的嬰兒來店裡領取愛心餐,因為沒錢買奶粉,只好將白飯混湯咬碎後餵嬰兒吃,讓快餐店老闆看了相當不忍,立刻衝去買2罐奶粉,並對她說「有需要隨時過來!」。暖舉曝光後,湧入6千多名網友大讚這名老闆的善心。

更多新聞: 5月下旬「4生肖」最受財神眷顧!命理專家:正財運最旺是「他」

一名劉姓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系故事館」PO文,表示自己平時經營快餐店,會固定提供愛心餐給有需要的人。在7日準備休息時,有一名媽媽揹著未滿1歲的嬰兒來店裡詢問是否還有餐點,他二話不說立刻準備一份給她。劉老闆回憶當時情況提到,這名媽媽可能餓一段時間了,餐點吃得很快,過程中嬰兒哭了,她立刻將白飯混湯咬碎餵給嬰兒吃,讓他趕緊上前阻止說「小孩還太小,這樣餵很容易噎到」。之後在聊天過程中才得知,這名媽媽沒錢買奶粉,讓他聽了相當不捨,立刻衝去買2罐奶粉給她。

窮母買不起奶粉「白飯混湯」咬碎餵嬰兒!老闆1暖舉被6千網狂讚
新北市汐止區有一名劉姓老闆平日都會提供愛心餐,日前更自掏腰包買了2罐奶粉給一名媽媽。(圖/翻攝自爆系故事館)

劉老闆將2罐奶粉遞給這名媽媽時,想多關心他們的詳細情況,無奈媽媽看起來心事重重,不願多透露其他自己的事,劉老闆只好安慰她「有需要時隨時過來!大人可餓著,但小孩經不起餓了」。暖舉曝光後,瞬間感動6千多名網友,除了留言感謝劉老闆願意主動伸出援手,也希望善良的劉老闆能好人有好報,「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,希望媽咪跟小孩可以渡過逆境」、「一直有在追蹤您的動態,真的是令人尊敬又有愛心的善良老闆,祝您生意興隆!感恩有您」、「汐止有您真好」。

窮母買不起奶粉「白飯混湯」咬碎餵嬰兒!老闆1暖舉被6千網狂讚
劉老闆透露,有媽媽帶一名未滿1歲的嬰兒前來領取愛心餐,聊天後得知2人過得相當不易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另外,還有網友看了這則故事後,想起過去也曾經歷困難的時期,留言說道「看到這,我也想到以前我也曾經窮到買不起孩子奶粉,只給孩子喝米水,就是米熬到像漿糊狀這樣餵食3個月大的孩子,真的救急不救窮,要懂得未雨綢繆,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孩子也長大成人了!」,引來其他網友安慰。

更多新聞: HowHow和1歲兒都確診!鄧福如篩檢結果曝光他傻眼…一家3口現況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