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勾惡點名割韭菜!聖結石時隔1月澄清「NFT跑路疑雲」:真誠致歉
聖結石(右)遭勾惡(左)質疑割韭菜後,如今再度出面澄清致歉。(圖/翻攝自勾惡、聖結石YouTube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YouTuber勾惡日前透過影片質疑直播主連千毅利用NFT割韭菜,戰火一觸即發,引起社會關注。但事實上,除了連千毅,還有另一位YouTuber聖結石也因販售NFT引發爭議,同樣遭勾惡點名喊話「趕快出來給一個交代」。對此,已經神隱1個月的聖結石終於在8日拍攝影片說明,坦承確實有疏失,向網友鞠躬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急診大塞車!重症醫師黃軒喊話:別再來了…曝「這1地方」最安全

聖結石日前透露因NFT進帳3千多萬元,沒想到在3月無預警刪光頻道所有影片,以及社群平台的PO文,僅留下一句「restart(重新開始)」,遭網友質疑他割韭菜,當時他透過直播否認後,隨即神隱長達一個月。直到本月8日,聖結石才出面澄清表示「近期被一些影片創作者明示、暗示割粉絲韭菜,但其實這些相關問題,之前早就在臉書、直播中澄清過,無奈觸及率不夠高,所以至今還是經常受到質疑」。因此,他決定拍攝一支影片詳細說明事情經過,同時也坦承確實有疏失。

遭勾惡點名割韭菜!聖結石時隔1月澄清「NFT跑路疑雲」:真誠致歉
聖結石神隱一個月後,於5月8日特地再度出面澄清。(圖/翻攝自聖結石YouTube)

聖結石表示,這次引起爭議的是NFT項目「甜園狗」,他強調在與項目方確認合作前就已經做足功課,包含查詢公司行號、視訊會議、實際碰面討論,以及了解公司過去合作過的對象等等,同時也有看過對方的項目規劃、樣品介紹,「創辦人親口跟我說他的規劃,而且明確表示他並不是想要做一個資金盤」。綜合以上因素,他才答應與項目方進行合作。

遭勾惡點名割韭菜!聖結石時隔1月澄清「NFT跑路疑雲」:真誠致歉
對於遭質疑割韭菜一事,聖結石坦言有疏失,向網友鞠躬致歉。(圖/翻攝自聖結石YouTube)

在這次的項目合作中,聖結石表示,自己只負責提出部分規劃和推廣行銷,獲利金額大約落在40到50萬元,坦言就是一般商業合作價,絕對沒有謀取暴利。他也強調,自己不是項目方,只是以KOL的身分受到邀約。不過,因為他相當熱愛元宇宙,因此經常將NFT掛在嘴上,還到對方公司拍攝Volg,導致有網友誤以為他就是項目方。對此,他承認確實有疏失,在鏡頭前鞠躬說道「我在這邊真誠致歉」,同時也宣布會進行回購方案。

遭勾惡點名割韭菜!聖結石時隔1月澄清「NFT跑路疑雲」:真誠致歉
聖結石透過影片澄清近日的NFT爭議,吸引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聖結石YouTube)

聖結石澄清,之所以日前會將影片轉為僅私人可見,並不是因為被其他YouTuber點名而跑路,澄清是因為心理因素而導致,「這點可以透過新聞報導的時間點確認」。同時,聖結石也透露,他看到勾惡點名質疑後,早早就私訊對方進行說明,勾惡的團隊也表示理解,「他們期許我可以好好面對支持我的粉絲」,他也透露,溝通時能感受到勾惡團隊立意良善,非常感謝他們的提醒和回覆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超商、藥局快篩買氣差很大?藥師林士峰1理由駁「只想要便宜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