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孝孫曾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!阿公離世前求最後1抱…他因確診無法送行
基隆一名孝孫去年公主抱阿公下山,當時畫面曝光感動千萬網友。(圖/翻攝自張哲源臉書、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去年6月15日開放長者施打疫苗時,基隆市中山區一名孝孫以「公主抱」的方式,將阿公抱下山打疫苗,畫面曝光感動千萬網友。不過,照片中的阿公已於昨(9日)離世,而孫子也因確診在家隔離,無法親自打點阿公的後事。事實上,早在阿公離世前一晚,曾堅持要給孫子抱下床,不給其他家人抱,似乎有預感這將是最後一抱。

更多新聞: 馮媛甄豪門尪出清「007龐德同款車」!原因曝光嘆:心情非常強尼戴普

去年6月15日,開放長者施打疫苗期間,基隆市一名孫子以「公主抱」的方式,將阿公抱下山,徒步走到施打疫苗的地方,全程被目睹的鄰居拍下PO網,吸引全網熱議。時隔一年,基隆市中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哲源昨晚在臉書更新祖孫倆的近況。張哲源指出,阿公已於5月9日在輪椅上自然往生,但孫子在5月4日時確診在家隔離,關於阿公後事的重擔全落在姐姐一人身上,這讓張哲源不忍地說「確診者也是送行者,該如何是好?」。

基隆孝孫曾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!阿公離世前求最後1抱…他因確診無法送行
當時因為阿公行動不便,下山路程又全都是樓梯,孫子直接將阿公抱起,徒步走到疫苗接種站。(圖/翻攝自張哲源臉書)

張哲源透露,平日是阿公、阿嬤、孫子3人同住,姐姐則是近期才特地返回家中照顧長輩。怎料,阿公突然離世,目前靈堂、守靈等後事都由姐姐承擔,還要照顧家中高齡90歲的阿嬤、確診中的弟弟。張哲源也提到,這名孫子因為確診,雖然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在家陪伴阿公,但也因此無法親自打點後事。尤其是最親近、最疼愛他的阿公突然離世,自己卻只能關在房裡,心情相當失落。

基隆孝孫曾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!阿公離世前求最後1抱…他因確診無法送行
平時都是阿公、阿嬤和孫子3人同住,由孫子一手照料家中大小事,沒想到如今卻因確診無法打點阿公後事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張哲源表示,自己得知此事後,立刻跑到衛生所代為詢問,這才得知「目前的防疫規定,針對這一塊的處理上還沒有相關的措施」,讓他相當苦惱地說「能不能有任何的措施,讓他請假一會兒去協助把後事的事情處理一下,分擔家人的負擔。到底能不能有個方式,讓他可以陪他阿公走完一最後一程呢?」。

基隆孝孫曾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!阿公離世前求最後1抱…他因確診無法送行
孫子平時和阿公感情相當好,對於公主抱一事,孫子表示「這只是為人晚輩應該做的事情,不能說這是孝順啦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回顧整起事件,在去年6月全國開放替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正好距離這對祖孫家300公尺外就有疫苗接種站,只是路程全都是樓梯,一般輪椅根本無法通行,這名孫子才一路將阿公抱去接種。身為鄰居的張哲源親眼目睹過程,拍下照片後感動地說「今日中山區最感人的背影」,並表示這是孝親要及時最好的示範。當時照片曝光後,立刻在網上瘋傳,孫子的孝心感動千萬網友。



更多新聞: 「炸」雞的發音是二聲還是四聲?網見「正解」曝光崩潰了:好彆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