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「內灣吊橋」疑人為縱火 橋面遭燒出大洞

新竹知名景點「內灣吊橋」,清晨4點多傳出火警,附近民眾晨走時聞到焦味,走近一看,才發現吊橋燒起來,趕緊報警。火勢被撲滅後,早上7點多還一度復燃,橋面被燒出大洞,目前暫時封鎖現場,進行搶修。目前初步判斷可能是人為縱火,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可疑人物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媳婦遭夫家人「趕出家門」!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:救救我

天都還沒亮,吊橋不停冒出陣陣白煙,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灌救,靠近一點,可以看到木棧橋面被燒出1個大窟窿。新竹「內灣吊橋」疑人為縱火 橋面遭燒出大洞破洞將近有一坪大小,邊緣還看得見一圈焦黑。火勢在清晨5點多撲滅後,7點又再度復燃,導致橋面結構破損脆弱,相當危險。

地點就在新竹的知名景點內灣吊橋,週二(5月10日)凌晨4點多,路過居民聞到燒焦味,發現吊橋橋面火光乍現,火勢相當猛烈,零星的火團還從吊橋上落到地面,嚇得民眾趕緊報警。

目擊民眾說,「4點多有起來晨走,好像是有一點點人家烤肉的味道,我才看到 火這麼猛喔,我認為不是燒廢棄物,好像在橋面就在燒。」新竹「內灣吊橋」疑人為縱火 橋面遭燒出大洞內灣吊橋是新竹熱門景點,全長有147公尺,是早年內灣老街通往南坪重要通道,橋面跨越油羅溪,還可以一覽溪谷之美,近年積極整修,不僅加寬橋面,讓機車也能通行。不過,吊橋被燒毀,讓在地居民很擔心,又影響店家生意。

內灣村村長黃世杰說,「現在疫情嚴重,又再加上內灣吊橋又被燒毀,相信這對內灣的商家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」

橫山分局內灣派出所長吳少白說,「本所積極調查內灣吊橋,周邊監視器 以釐清起火原因,弊案究辦 嚴懲不法。」

為了安全,目前只能暫時封閉維修。目前初步研判是人為縱火,警方將調閱監視器,揪出兇手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因持槍入獄!見「年邁母消瘦」 他走回正途勸:歹路不要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