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因持槍入獄!見「年邁母消瘦」 他走回正途勸:歹路不要走
更生人「阿樂」現在是二手車商業務,去年剛出獄的他,過去曾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,但是為了不讓媽媽擔心,現在已金盆洗手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受刑人出獄重返社會,要找工作並不容易,經營二手車商的阿慈,日前介紹去年6月才剛出獄的員工「阿樂」,請他分享過去的經歷,他表示,自己過去曾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,身上也因此留下很多刀疤,兩年多前他因為持槍入獄,看著去探監的母親日漸消瘦、變老,他便下定決心要走回正途,也奉勸還在這條路上的人「歹路不要走」。

更多新聞: 氣勢不能輸?她揭貴族學校景象 笑曝:爸爸換一台賓士接送

阿慈透露,自家員工一半以上都是有過案底的人,其中之一的阿樂,是最有故事的一位,他身上有許多疤痕,幾乎都是刀刀見骨,阿樂表示,雖然當初的行業可以讓他賺到很多錢,但是一切都是拿生命,或是拿時間去換的,當初入獄時,看到每次來探監的媽媽一天天在變瘦,以及老去,心裡也有很多的不捨,因此決定要回歸正途,現在上班已經半年多,賺的錢也都心安理得。

曾因持槍入獄!見「年邁母消瘦」 他走回正途勸:歹路不要走
阿樂身上有許多刀疤,每一刀都是真實砍在身上,幾乎刀刀見骨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」YouTube)

另一位員工「宇洋」曾是叱吒風雲的車行老闆,多年前因為與前妻離婚,心情不佳而去賭博,沒想到一賭上癮,曾經一個晚上輸掉一千多萬元,把賺來的錢全都賠光,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自甘墮落,而是選擇重新來過,也樂觀表示「人生只要努力,就可以再來一次」,讓阿慈相當敬佩。

曾因持槍入獄!見「年邁母消瘦」 他走回正途勸:歹路不要走
因為一罪一罰的法律規定,阿樂表示在獄裡看過判最久的人是100多年,雖然能賺到很多錢,但真的是拿命以及時間去換的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」YouTube)

阿慈表示,之所以會錄取這些更生人,是因為他們曾經都是被社會淘汰掉的人群,現在重新回到社會,因此他們也比一般人還要懂得珍惜,以及感恩,最後也提到,人難免會犯錯,重要的是有沒有一個對的機會,重新開始。


更多新聞: 蕾菈自爆婚後「家事都是老公做」 婆婆開明回應羨煞網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