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哲遭關5年!獲釋返台曝內心話:台灣中國一邊一國
李明哲認為,台灣人不會接受中共論調,直言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,就是這麼簡單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自2017年入境中國,卻遭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關押5年,服刑期滿後終於返台。今(10)日他與太太李淨瑜共同現身記者會,李明哲指出,在他被中國非法監禁的期間,感謝所有提供關心的台灣人,強調「那時我的祖國家鄉台灣,是民主自由的國度,像個夢想一樣存於我心中」。他也在記者會中,指出中共當局的論調,台灣人不會接受,直言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,就是這麼簡單」。

更多新聞: 黃捷擋泥板照2選1!網友反應超熱烈 敲碗跪求:有「翻白眼」那張?

李明哲在受訪時,指出中國監獄本身是執法單位,但在犯人勞工層面,僅為本身生產利益而不顧法律;他強調,過去曾多次向監獄警察抗議,但對方卻回應「你是被管理者、我是管理者,你的話就算再有道理,我也不能聽你的」。

他指出,這句話充分反應中共當局與人民關係,人民是被管理者,中共是管理者,政府必須要維持管理者的尊嚴,「並不是說出的話有道理,我就要聽你的」,李明哲認為,但是台灣人不接受這種講法,直言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,就是這麼簡單」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「共諜案」二審無罪!他解讀判決文:法官在酸「組織廢到不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