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「共諜案」二審無罪!他解讀判決文:法官在酸「組織廢到不行」
王炳忠涉入共諜案二審宣判無罪,不過,陳子瑜也分析判決書內容,指出法官是在酸「組織廢到不行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新黨王炳忠與其他黨務成員侯漢廷、林明正等人,先前遭控與中生周泓旭涉「共諜案」觸犯國安法。如今,高院二審判決無罪,判決書內容指出,王炳忠等人雖透過「燎原新聞網」等組織舉辦活動,以招攬認同新黨和平統一理念的人,但未危害國家安全;周泓旭雖有取得相關團體名單,或透過林明正蒐集相關人員資料,但沒有招募、吸收成為內應勢力等行為,無法認定已危害國家安全。不過,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也分析判決書,指出法官等於是變相開酸「這些組織廢到不行、連招募都出現困難」。

更多新聞: 羅智強跨縣市參選「不夠接地氣」?呂玉玲1句暗酸:他跟桃園沒淵源

針對王炳忠被高院宣判無罪,陳子瑜在臉書寫下「看到這個消息,相信很多人的心情都不太美麗。不過,我想提醒大家,如果仔細看法官的主張,其實根本是對王炳忠這些人大開嘲諷,行徑不下詐騙集團呀」,他進一步說,一審的內容指出,參與「新中華兒女學會」、「燎原新聞網」、「台大中華復興社」等組織活動的人,都沒有招募、吸收通敵內應勢力的具體行為,難以認定是替中共發展的組織。

王炳忠「共諜案」二審無罪!他解讀判決文:法官在酸「組織廢到不行」
陳子瑜認為,法官在判決書中,就是說這些組織廢到不行,連招募都有困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他認為這樣的說法「就是說這些組織廢到不行,連招募都有困難,結果中國還給錢?簡直是世界級韭菜不是嗎?統派詐騙中國,這就是法官要跟大家說的事」。不過,陳子瑜也認為國安法確實值得進一步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席捲北朝鮮「破121萬人發燒」!金正恩為1件事震怒「動用軍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