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不滿被指「台海安全威脅來源」卻派軍機擾台 謝長廷:請先尊重國際規範
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俄烏自2月底交戰至今,戰火仍不停歇,各國除了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,也軍事援助烏克蘭。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,這場戰爭更讓台海情勢備受關注,各組織指出安全威脅的來源,都是以中國為前提,讓中國大感不滿,「中國要改變世界對其觀感,應該先改變其蠻橫的戰狼形象,尊重現狀和國際規範,致力維護世界和平才是正途吧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秀快篩試劑簽收單打臉 簡舒培:黃珊珊說謊吞一千根針

謝長廷說到,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,台灣海峽的安全問題,受到世界的關心,各種區域組織聚會的場合都會被提到,而安全威脅的來源,都是以中國為前提。中國對此大表不滿,反駁説這是國際反中勢力誇大中國威脅,以及台灣有人勾結外國的陰謀所致。

謝長廷分析,最近國際社會把中國武力攻擊台灣列為優先關注對象,主要是這一年來,中國的軍機不斷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,去年一年高達958次,今年迄今更較去年同期增加,而且中國軍方還公然威脅說「只會多,不會少」,嚴格說,這已經算是在進行中的武力攻擊。

謝長廷認為,國際社會的焦慮反應,並把中國當做區域和平的威脅是很正常的,中國要改變世界對其觀感,應該先改變其蠻橫的戰狼形象,尊重現狀和國際規範,致力維護世界和平才是正途吧!

快新聞/中國不滿被指「台海安全威脅來源」卻派軍機擾台 謝長廷:請先尊重國際規範
謝長廷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謝長廷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之星全台大規模斷訊 受影響用戶將減免月租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