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指揮中心秀快篩試劑簽收單打臉 簡舒培:黃珊珊說謊吞一千根針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謊。(圖/擷取自黃珊珊臉書)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延燒,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中央近日說要發的快篩也還沒到,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強調5月9日已配貨到倉庫由負責人簽收,指揮中心晚間也公布北市某高中的簽收圖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直言,台北市民8年來受夠了愛說謊的市長柯文哲,難到還要繼續忍受柯文哲愛說謊的接班人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體育署證實 巴西聽奧台灣代表團已13人確診

台北市政府多次反映中央給予的公費快篩數量不夠,陳時中多次強調,北市評估需要12萬劑,中央配送73萬劑,訂於5月9日至13日配送。指揮中心5月9日表示,相關物流日期,均經過與各縣市政府承辦人員溝通後才確認,以北市為例,已訂於5月9日、5月11日及5月13日分別配送30萬、23.5萬及19.5萬劑,並無延誤任何作業。

不過,黃珊珊9日卻在記者會中說,「中央5月6日發文說要給我們(台北市)73萬5百劑,目前也還沒有到」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晚在臉書發文說,中央計畫配送73萬劑快篩給台北市,其中在5月9日配送30萬快篩給台北市,台北市政府同仁也確實在5月9日簽收中央送來30萬劑快篩。

簡舒培批評黃珊珊在5月9日記者會公然扯謊,說中央的快篩「都沒來」,指黃的回應明顯與事實不符,根本是想藉著快篩急迫砲打中央,但連作戰的武器快篩試劑到了都不知道,這樣的指揮體系如何帶領台北市防疫作戰,幫助人民對抗病毒。

簡舒培強調,台北市民8年來,受夠了「講的一畚箕、做嘸一湯匙」只在乎搶聲量、愛說謊的市長柯文哲,難到還要繼續忍受柯文哲愛說謊的接班人嗎。她還以主題標籤(hashtags)標註「柯文哲說謊吞一千根針」、「換黃珊珊說謊吞一千根針」、「台北市正副防疫指揮官不忙防疫忙說謊」。

快新聞/指揮中心秀快篩試劑簽收單打臉 簡舒培:黃珊珊說謊吞一千根針
指揮中心表示北市某高中5月9日已簽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指揮中心晚間補充說明,有關今日記者提問,之前有說已經給了73萬劑快篩,但北市府否認,黃副市長還說是謠言,答應給的快篩試劑,目前也還沒到貨。指揮中心再次澄清,業於昨(9)日已配送30萬劑快篩試劑於台北市某高中,簽收資料如附,特此澄清。

快新聞/指揮中心秀快篩試劑簽收單打臉 簡舒培:黃珊珊說謊吞一千根針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文批黃珊珊。(圖/擷取自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再增12人確診 6府內員工、3國安會成員、3憲兵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