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體育署證實 巴西聽奧台灣代表團已13人確診
體育署證實,巴西聽奧台灣代表團已13人確診。(圖/取自教育部官網)

體育署今天證實,在巴西南卡西亞斯舉行的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簡稱聽奧)台灣代表團,目前已有13人確診,另有2人快篩陽性仍待PCR報告出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秀快篩試劑簽收單打臉 簡舒培:黃珊珊說謊吞一千根針

今年巴西聽奧台灣代表團共計派出隊職員79人,其中包括39名運動員,參加田徑、羽球、桌球、跆拳道、空手道、籃球、網球、射擊等8種運動競賽,截至目前代表團累計已拿下2銀、5銅。

近來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病例激增,今天已突破5萬例,而人在巴西征戰的聽奧台灣代表團也沒能倖免,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表示,目前代表團當中已有13人確診,另外還有2人快篩呈現陽性,仍在等PCR報告出爐。

呂忠仁表示,聽奧主辦單位對於疫情防堵並不嚴謹,也沒要求參賽選手進行快篩,就算一旦確診,大會也沒禁止選手參賽,代表團只能做好自我防護,並落實每3天快篩自我檢查。他透露,「目前代表團確診的病例當中,多半都是快篩驗出陽性後,再透過PCR確診。」

至於目前已確診的代表團成員,呂忠仁表示,已安排一人一間進行隔離,並由隨隊醫生進行問診與後續治療。他強調,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確診案例返台有一定程序,「因此有部分代表隊將延後返國,不過我們也有交代代表團,希望能妥善照顧延後返台的代表團成員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之星全台大規模斷訊 受影響用戶將減免月租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