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釁! 中軍機3架次擾台 武直10碰觸台海中線

近期台海情勢緊繃,中國航母「遼寧號」正在我東部外海進行演習,而中國軍機昨天又有3架次來擾,其中一台「武直-10」直升機更是碰觸台海中線,挑釁意味十足。不過美國海軍也公布,昨天有飛彈巡洋艦「皇家港號」,通過台灣海峽,已經是今年內第5度有美艦過台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台中北屯初選6搶3激戰!曾朝榮民調衝第一 謝家宜成功接棒

全副武裝,陸軍東指部的各式裝甲車隊,近日頻繁上街演訓,因為正值中國航母「遼寧號」在我東部外海操演,時機敏感,而且週二(5月10日)中國又派出3架次軍機侵擾我ADIZ,其中「武直-10」直升機更是碰觸台海中線,挑釁意味十足,不過美方也有所動作。

美國海軍第7艦隊公布,「提康德羅加級」的飛彈巡洋艦「皇家港號」,也在週二通過台灣海峽。美軍今年已經第5次公布軍艦過台海的訊息,等於是每個月都來,包括4月26日的「桑普森號」、3月18日與2月26日的「拉爾夫.強森號」,以及1月22日的「杜威號」,皆為「伯克級」飛彈驅逐艦。美方強調,這是展現對印太地區的承諾。

挑釁! 中軍機3架次擾台 武直10碰觸台海中線

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說,「美艦我想他是一個例行性的,也是一個計畫性的通過台海,也是遂行印太自由航行這一塊。」

立委(民)王定宇說,「這一個行動呢是要確保這個航域,不是中國的內海是屬於國際海域,也是在這個地方進行軍事平衡行動。」

美國國會議員也關注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,而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就指出,中國正加強軍力,希望達成即使美國介入台海,仍能接管台灣的目標,台灣面臨的威脅會持續到2030年前。

挑釁! 中軍機3架次擾台 武直10碰觸台海中線

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說,「他們(中國)正努力想讓自己,實際上能達到一個狀態,讓他們的軍隊能夠接管台灣,即使在美方的干預下,持平而言,(中國對台威脅)從現在到2030年都是關鍵。」

國防情報局長柏瑞爾說,「我相信中國會寧可不動武拿下台灣,而是以和平方式達成。」

美方國安高層也分析,烏俄戰爭讓中國學到「一些有趣的教訓」,傾向「不動武」奪佔台灣,但也不會加速侵台計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北農承銷人陰性證明造假 陳吉仲籲:市場是大家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