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層警控遭「懲罰性調職」 警局稱:考核不佳

台中市一名五分局的基層員警,近期大規模取締違規停車,頻頻遭到民眾申訴,而他5月11日無預警收到公文,5月12日必須調派到27公里外的大甲分局,他控訴是被「懲罰性調職」。對此,警察局長蔡蒼柏罕見動怒,稱他身為執法者,卻無法治觀念,為所欲為,而主管單位則說,是因為施姓員警考核不佳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員疑偷窺僅罰3000元 房客難接受

台中市一名,施姓基層員警,5月11日收到調派令,從第五分局,調派到27公里外的大甲分局,短短一天就要報到,他控訴,程序不公。

當事人施姓員警說,「當我上完(勤務),就已經下午6點了,警察局也沒有人上班了,其實完全沒有給我,任何一分一秒的救濟時間,所以我覺得這個程序上,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。」

施姓員警,從警10年,今年4月起,針對騎樓違停,大規模取締,一個月告發300多件案件,引發民怨,他認為自己遭懲罰性調職。

基層警控遭「懲罰性調職」 警局稱:考核不佳

當事人施姓員警指出,「交通取締的時候,太多人跟督察組申訴,居民又會跟民代反應,民代又會找機關溝通,這樣子的壓力下,分局自然會選擇把我這個人調走。」

這名員警曾舉發長官貪汙,但被對方反告誣告,他認為是自己被調職的原因之一,而面對媒體詢問,警察局長蔡蒼柏則罕見動怒。

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,「身為執法者,沒有法治觀念,為所欲為,造成很多的民怨,也遭受多次的處分。」

基層警控遭「懲罰性調職」 警局稱:考核不佳

對此,五分局則認為,該名員警多次考核不佳,且引發當地民怨,已經嚴重影響警察形象。

第五分局副分局長張添勝認為,「所屬人員因違反品操風紀,或工作重大疏失或考核不佳,有人地不宜之情,得詳述具體事實主動報調,調整服務地區。」

究竟是報復性調職?還是違反品操風紀?雙方各說各話。

(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額度最高!這縣市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5月31日前送2,000元禮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