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金塊中鋒約基奇連莊 再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
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塞爾維亞籍中鋒約基奇(左)連續第2個賽季獲選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nuggets)

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塞爾維亞籍中鋒約基奇(Nikola Jokic)今天風光連莊,連續第2個賽季獲選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吳哲源臨危受命頂替先發 6.2局好投助兄弟奪勝

27歲的約基奇每場平均拿下27.1分、13.8個籃板,還有7.9次助攻,率領金塊拿下西區第6種子,但季後賽首輪遭金州勇士淘汰。

約基奇在決選擊敗費城76人恩比德(Joel Embiid)和密爾瓦基公鹿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勝出,在體育記者票選中拿到875分,其中有65張第1名選票。

約基奇是第15位贏得超過1座MVP的球員,也是第13位連莊MVP的球員。過去曾連莊MVP的包括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、安特托昆博、「大鳥」柏德(Larry Bird)、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、「石佛」鄧肯(Tim Duncan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魔術強森(Magic Johnson)、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馬龍(Moses Malone)、奈許(Steve Nash)、羅素(Bill Russell)。

恩比德以706分拿到第2(26張第1名選票),安特托昆博以595分拿到第3名(9張第1名選票),鳳凰城太陽布克(Devin Booker)216分第4,獨行俠唐西奇(Luka Doncic)146分第5。

這是第1次MVP前3名由國際球員包辦,前5名中,更有4位是國際球員。恩比德來自喀麥隆,安特托昆博來自希臘,唐西奇來自斯洛維尼亞。

透納電視網(TNT)轉播宣布得獎名單時,播放金塊總教練馬龍(Michael Malone)和約基奇一些隊友去到塞爾維亞約基奇的馬場,頒給他獎盃的畫面。

約基奇告訴透納電視台:「我現在不會想(這個獎),可能我又老、又胖、又愛抱怨時就會記起來,我會告訴我的孩子們。」

約基奇是繼安特托昆博之後,第2位贏得超過1座年度MVP的歐洲球員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優霸盃/8強「台日大戰」!戴資穎首點3局不敵新科「世界球后」山口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