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生力軍報到! 國軍協助載送確診者就醫

疫情升溫,全國各地消防救護勤務也跟著變多,消防署協請國軍加入防疫勤務,由國軍出動140輛救護車、280名兵力,幫忙載送確診者就醫。只要地方疫情嚴重需要國軍支援,就可以由消防機關,向後備指揮部申請,希望能舒緩緊繃的救護量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積極染疫是很無知的提議」 招名威列2關鍵:非每人都能承受

新北市消防人員說,「高級救護員親自指導國軍弟兄,半套防護衣的穿脫,依照CDC及消防署防疫指引,本局將提供標準防疫裝備。」

新北市消防員還有國軍弟兄,在救護車旁演練穿脫防護裝備,只見他們包得密不透風,因為疫情升溫,國軍兵力投入防疫勤務,要幫忙載送確診者,防護可不能馬虎。

防疫生力軍報到! 國軍協助載送確診者就醫

新北市消防人員說,「首先脫除前面鏡(面罩)以及髮帽,再以酒精消毒手部。」

任務結束後,也要照規定流程一步一步脫掉裝備,仔細消毒,連腳丫子都不例外,脫鞋子清消。消防署日前協請國軍加入防疫行列,幫忙協助載送、搬運確診病患,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,相關人員到新北海山消防分隊,參加勤前教育訓練。

陸軍三支部衛生營長林伯穎說,「本營本次接獲各級長官的,指導與規劃投入,具緊急救護證照的人員及救護車,協助地區消防局傷患(病患),防疫後送的工作,那本營5月份由相關人員,已經投入新北市聯合醫院的快篩任務。」

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林士閔說,「整個確診案例破萬例以後,那每天的這個勤務量,大概一般的救護超過500趟,一般救護那在確診案例的部分,超過200趟,那對我們的救護量能,當然是很沉重的負擔,但是目前我們的量能是足夠的。」

防疫生力軍報到! 國軍協助載送確診者就醫

新北市是這波疫情重中之重的重災區,雖然目前救護量能還算足夠,不過面臨即將到來的高峰期,還是要事先做好準備。國軍投入140輛救護車、280人,支援各地消防局,只要地方有需求,就可以向後備指揮部申請調配人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簡士峯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生力軍報到 國軍協助載送確診者就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