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人會曬黑嗎?2狂男親關「關日曬房」實測結果曝光
來自非洲甘比亞的嘉明 (左)與黑牛(右),親自實測非洲人會不會曬黑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嘉明、黑牛IG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不少人在好天氣外出時,因害怕曬傷,會隨身攜帶遮陽工具或選擇塗防曬乳。不過,由於世界上的人種相當多,膚色也有所差異,2名來自甘比亞的YouTuber黑牛與嘉明,長期住在台灣的她們,經常被台灣朋友們問到「你們會曬黑嗎?」,針對「非洲人會不會曬傷」,他們決定親自拍片實測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貧民窟男孩穿新鞋笑容藏不住 用《本草綱目》熱舞網驚:天賦逆天

兩人在影片中指出,「台灣人對黑人似乎有蠻多疑問,會問他們是不是運動、唱歌很厲害」,不過「會不會曬黑」是兩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,這讓他們決定預約一間日曬房,親自實測。兩人在測試前,預先在背後貼上膠帶,等待結束後,再觀察膚色是否會有差異。

經過20分鐘的實測後,兩人一起撕下背後膠帶,雖然擁有黝黑的膚色,不過仍能看出明顯差異。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「很棒的知識型節目欸!增進族群了解,減少歧視和刻板印象!」、「這集很棒耶有趣又充滿教育意義,希望能有第2集」、「很棒的探討題目,節目很用心後面還去詢問專業醫師,讓大家知道許多知識」、「好多人都誤以為黑人不用防曬,不會曬黑!終於有人幫忙解惑了」。






更多新聞: 網問勾惡「怎麽落魄到這步田地」?他曝2關鍵真相:口條差又沒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