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水牛城超市大規模槍擊 至少10死3傷

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間超市驚傳槍擊事件,槍手是只有18歲的白人男性,穿著整套軍裝開車到非裔社區行兇,造成10死3傷的慘劇,受害者中有11人都是非裔。而就在前一天,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也才剛發生街頭槍擊,釀20傷,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,警方最後逮捕10名嫌犯並搜出9把槍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真的比較貴?港台連鎖店物價PK 小吃店驚見「這道菜」竟比台灣便宜

現場拉起封鎖線,還有大量警力戒備,因為這裡剛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。

水牛城槍擊目擊者說,「就是要殺光所有人,我真是不敢相信,我說不出話了。」、「我看到一個男的穿著整套軍裝朝人開槍,然後一個警衛在店裡飛奔,那男的走進去一副軍人架式彎身朝人開槍,我聽到槍聲然後就看到3人倒下。」

目擊者驚魂未定,一位婦人則接到孫女電話差點沒嚇出心臟病,因為孫女邊哭邊告訴她遇上槍擊案,還好命大逃過一劫。

目擊者阿嬤說,「我無法形容有多感激,感恩上帝她沒事,因為她原本也可能是死傷者之一。」

美國紐約州水牛城,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半左右,一位年僅18歲的白人男子,大老遠開幾個小時的車,來到這間連鎖超市,下車後先朝4人開槍,隨後進到超市內,跟門口警衛駁火,然後開槍射殺其他人。警方說,兇嫌是有備而來。

水牛城警局葛拉馬格利亞說,「他全副武裝穿戴戰術裝備戰術頭盔,還帶了攝影機直播自己在做的事。」

槍手已遭警方逮捕,當地是非裔居住人口為主的社區,目前正朝仇恨犯罪和種族歧視為動機的極端暴力犯罪方向偵辦。事件引發總統拜登關切,紐約州長也重話批評,絕不姑息白人至上主義。

紐約州長侯可說,「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,犯下恐怖主義罪刑並將依此法辦。」

然而其實就在前一天晚上,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也接連發生兩起槍擊,目擊者拍到街上槍聲大作,民眾倉皇逃命,案發地點就在NBA季後賽球場附近,總共釀20傷,幸好傷勢都沒有危及生命,卻也再度凸顯槍枝犯罪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仇大戰!可口可樂遭爆料嚴禁員工喝「這款可樂」否則就會被炒魷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