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年底將戰敗? 澤倫斯基:已光復1015處失土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80天,烏軍樂觀認為,俄烏戰爭有望年底前,以俄國戰敗收場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2月開戰至今,烏軍已經從俄軍手中奪回1015處失土,不過目前頓巴斯情勢依然嚴峻。而他也證實,週六(14日)剛和美國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領導的共和黨代表團,在基輔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真的比較貴?港台連鎖店物價PK 小吃店驚見「這道菜」竟比台灣便宜

遠處傳來一聲爆炸,這是烏國軍隊在移除地雷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,攻勢出現疲態,烏軍趁機收復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週遭城鎮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透露,已經從俄軍手中奪回1015處失地,但坦言烏東情勢依然嚴峻。

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頓巴斯局勢仍然非常艱難,俄軍仍在努力獲取一些勝利,這在全面入侵的第80天看起來尤其瘋狂,但他們並沒有放棄。」

澤倫斯基警告俄軍還沒放棄,烏國副總統也積極尋求中國及土耳其協助,營救還困在亞速鋼鐵廠的人民。

CNN特派貝爾說,「土國總統透過發言人表示,伊斯坦堡港已經有艘船準備好,一達成協議就會出發,接回鋼鐵廠內的傷兵。」

不過烏國軍事情報首長布達諾夫相對樂觀,他14日接受《英國天空新聞網》專訪時,表示普丁罹患癌症,病情嚴重,俄國內部正在醞釀政變,戰爭很可能8月會取得「突破點」,年底前以俄國戰敗作結。而無論烏軍推測是否屬實,14日美國共和黨代表團無預警突訪基輔,顯示國際援助依舊。

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我們今天(14日)在基輔會見了,由美國參院共和黨少數黨領袖麥康諾,領導的美國參議員代表團。」

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之後,美國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,也帶著另外3位共和黨參議員,現身基輔與澤倫斯基等高層會面。雖然美國增援烏克蘭的400億美元法案,日前就是被1名信奉財政保守主義的共和黨議員擋下而卡關,但麥康諾此行凸顯美國跨黨派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仇大戰!可口可樂遭爆料嚴禁員工喝「這款可樂」否則就會被炒魷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