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以下幼兒快篩陽 經醫師認定即確診

本土連3天各新增6萬多例,今天(15日)新增68732例個案,陳時中說比前一天增加7.45%,成長率不算高,新增19例死亡案例,其中8人沒打疫苗,指揮中心也特別宣布,2歲以下幼兒因為沒有適合的快篩工具,只要快篩陽又符合3類對象,可直接經醫師裁量認定確診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確診 國會辦公室全面消毒

本土確診來到6萬8!新北維持2.2萬例,北市1.1萬例,桃園9675例,台中4029例,高雄3882例。但確診高峰還沒到,預估將在5月20日~5月30日期間出現。2歲以下幼兒快篩陽 經醫師認定即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這3天都大概維持在6萬多,今天成長也算是不高,大概是成長了7.45%。」

今年(2022年)累積67.2萬例案例中,重症新增24例,1名患者中症轉重症,重症累積來到215人,重症率維持0.04%,不幸的是再新增19例死亡,全都年過7旬,其中4位9旬長輩染疫過世,他們全都有慢性病史,16人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,再分析死者當中有6人打滿3劑,另有8人完全沒打疫苗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病程主要都是新冠肺炎,合併呼吸衰竭為主,也有一些病患是有出現,像急性心肌梗塞,或者是缺血性腸炎,或者是食物哽塞等等,其它病症的一個情形。」

另外有兒科醫師反應,2歲以下幼兒根本沒有適合的快篩試劑,如果符合三類對象且快篩陽,希望能由醫師直接判定確診,別再苦等PCR結果!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這是算是一個例外的情形,我們現在予以認定,就是說尊重醫師的裁量,來減少就是說為了,奔波去做PCR,在兩歲以下幼兒的一些困擾。」2歲以下幼兒快篩陽 經醫師認定即確診指揮中心持續針對確診小朋友,再開綠色通道,也要呼籲長者接種3劑疫苗,加強防護力,保護老人保護小孩,全民一起共度難關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家產險「拒絕重複投保」條件懶人包一次看!「這群人」將正常理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