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叫不動地區或大型教學醫院? 侯友宜否認:不但配合還細膩到位
侯友宜認為,從119派遣中心就可以看出「沒有叫不動」,且18家急救責任醫院更積極主動全力以赴,不但配合,還做得更細膩到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分析COVID-19地方篩檢站,指出台北市和新北市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,更說縣市政府平常就要和在地醫療體系培養感情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對該發言並不認同,他說,從119派遣中心就可以看出「沒有叫不動」,且18家急救責任醫院更積極主動全力以赴,不但配合,還做得更細膩到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湯優盃創26年最差成績 網友崩潰將主席罵上熱搜:給我下台

媒體報導,王必勝指出,高雄、桃園等地的大型醫院到基層診所,都配合市府組成篩檢工作,但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,只能靠聯醫體系苦撐。王必勝更說,縣市政府要和在地醫療體系培養感情,否則臨時要人家幫忙怎麼可能叫得動。

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防疫派遣中心受訪時回應,新北市從第一時間到現在,跟18家急救責任醫院同心齊力、全力以赴到現在仍然守住,新北市是確診個案最多的,新北18家醫院「沒有所謂叫不動」,他們都願意犧牲奉獻、全力跟市府站在一起。

侯友宜指出,今天到119看派遣中心就看得很清楚,他們馬上連絡醫院,醫院就馬上收住,「沒有叫不動,不但沒有叫不動,更感謝18家急救責任醫院,積極主動全力以赴」。他說,醫院不但全力配合,還做得更細膩到位。他說,對新北市18家責任醫院永遠心存感激,若這2年沒有他們,就沒有新北市做得好的防疫。

另外,王必勝也提到,防疫保險打亂篩檢布局是始料未及,侯友宜則回應,每件事情都要做好萬全準備,政策要隨著整個疫情變化快速調整,就像快篩,這是很早就要準備,一個很簡單、平常就要準備的事情,政策轉換以及平常量能要準備好,這才是大家應該要有的作為。

侯友宜說,身為第一線執行,看到問題就馬上反應,希望中央就能夠體察第一線人民的痛苦,也要傾聽人民在醫療中的不方便。侯友宜提高聲調反斥,中央光一個TRACE系統、法傳系統,到現在還是有問題、還是卡卡的。侯友宜重申,他看到問題一定會講,一定會反映,人民的健康一刻都不能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南美邦交國國慶!在台巴拉圭妞炫傳統舞蹈 頂水瓶不落地驚呆網